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18龙头房企“开门红” 规模之争仍是主旋律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8年伊始,房企销售热度不减,销售额再创新高。规模之争仍是今年的主旋律,尤其是碧桂园、万科、恒大三家5000亿级别的房企,依旧保持良好的张力。此外,房企各梯队的门槛值也再次提升,其中,房企前10的业绩门槛值达150亿元左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09-51381089_0.shtml

2018龙头房企“开门红” 规模之争仍是主旋律

张晓兰 新京报
2018-02-09 10:41

推盘、转签使1月业绩凸高

值得注意的是,房企在春节前积极加大推盘量,尤其是碧桂园、万科、恒大三个5000亿级别的房企,1月份就开启了榜首之争。

据克而瑞榜单显示,碧桂园、万科地产和中国恒大位居前三,均超过600亿元,分别为691.6亿元、679.8亿元和643.6亿元。前三门槛也从去年同期350亿-500亿区间跃升至600亿规模以上。

碧桂园继续领跑房企,公告显示,1月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额约691.6亿元,同比增长42.3%。1月销售额远超过去年平均月销售金额。据悉,预计今年碧桂园将向五六线城市下沉,乡镇、县城也会有碧桂园的项目。

万科紧随其后,得益于去年以来在土地市场积极增加货值储备,今年1月推盘较多。公告显示,万科1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79.8亿元。

排名第三的恒大,1月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643.6亿元。记者注意到,今年恒大提出销售目标5500亿元,与往年目标增速相比,这一目标相对保守。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朱一鸣指出,2017年末,部分房企由于提前完成了全年的业绩目标,在12月会采用延迟认购的做法。这部分延迟认购的销售业绩会导致1月业绩凸高,比如,碧桂园和恒大。预计这部分房企的业绩从2月份开始会逐步趋于平稳。

业界称今年楼市不会大起大落

调控政策和长效机制在逐渐改变着整个行业。对于今年楼市的看法,融侨集团首席品牌营销官张岩认为,此前土地卖得较多,今年到了集中上市的时间,预计新房成交量不会减少,但价格方面,经过多轮调控,会保持平稳状况。

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认为,今年楼市不会大起大落,房价也不会大涨大跌,整体市场相对平稳。调控政策依然不会退出,限价令依然较严,但可能会有适度调整。

“从市场数据面看,新增住宅建设用地供应、新开工面积、投资增速、房企到位资金、按揭贷款增速以及定金预收款的增速,都为趋势性下降,这意味着今年市场不会比去年更好。此外,加上租赁住宅的大面积推广,影响可售住宅的销售,因此,今年市场一定会比去年更少, 预计销售面积会下降10%以内。”欧阳捷表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碧桂园 万科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15:31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