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月北京仅4项目获预售证 楼市成交创三年最低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红五月、金九银十的旺季概念在北京楼市弱化的同时,开年抢跑,成为了近两年北京楼市的新现象。不过在今年1月份,北京楼市再次归于沉寂。从2018年的市场情况来看,1月北京楼市供应乏力,不少项目都选择了偃旗息鼓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11-51382739_0.shtml

1月北京仅4项目获预售证 楼市成交创三年最低

华夏时报
2018-02-11 13:02

红五月、金九银十的旺季概念在北京楼市弱化的同时,开年抢跑,成为了近两年北京楼市的新现象。不过在今年1月份,北京楼市再次归于沉寂。从2018年的市场情况来看,1月北京楼市供应乏力,不少项目都选择了偃旗息鼓。调控政策从严、土地成本和供应类型转变,以及房企融资压力上行,都成为了房企在2018年开年遇到的新难题。

月成交额近三年最低

在年终拼抢销售业绩的压力与热度褪去后,今年1月北京楼市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出现明显下滑。根据中原地产数据统计,截止到1月28日,1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剔除保障房)合计签约1030套,预计全月只有1200套左右,环比2017年12月下滑74.3%,同比2017年1月同样下降达五成。而1月近75亿元的签约额,不仅同比降五成,也是最近三年的最低值。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网签数据的滞后性,2017年年末房企冲刺业绩的销售数字会在今年1月有所表现,因此1月北京新房成交的实际情况可能会更低于网签数字,呈现明显的下滑态势。

调控政策从严,成为年初楼市成交低迷的重要因素。1月,北京市住建委等相关部门的发声,以及打击变相首付贷等持续性市场监管动作表明,北京的楼市调控政策仍将从严。

对于楼市成交的低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一年内发布了超过20次各种调控措施,2017年北京楼市政策发布密度创造全国及北京历史纪录。在楼市政策影响下,整体市场依然持续在7月以来的低迷中。商品房市场明显受到了北京共有产权、租赁政策等市场的持续打压,短期看不到成交反弹的迹象。随着政策进入平稳周期,市场逐渐进入低谷徘徊,预计后续市场将继续在低位运行。

1月仅4项目拿证

成交量下滑的背后,实则隐藏着供应量不济这一市场现实。

《华夏时报》记者查阅北京市住建委相关数据得知,今年1月北京仅有4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相比于2017年12月21个取证项目数量下滑明显,同比也出现了折半。

在已经到来的2月,北京房企抢跑积极性不高的态势或将延续。据亚豪机构统计,即将进入2月春节月,北京楼市也陷入季节性低谷。亚豪数据显示,2018年2月,北京仅有两个项目计划入市,包括纯新盘金樾和著以及推出后期产品的中海·国际城。

一位曾在北京多个项目操盘的业内人士表示,2016年和2017年北京楼市年初抢跑,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政策风向。2015年9·30政策后,由于央行释放信贷方面的利好,北京楼市开启了抢收模式。而2016年9·30政策后,不少开发商对于后续调控紧缩政策出台的预感十分强烈,因此不少项目都赶在2017年两会前抓紧出货。而果不其然,2017年三四月间,北京连下多道调控政策以期稳定市场量价和市场预期。

在蓄客情况不理想的状态下,部分项目今年初暂缓了推盘计划。

“项目原本计划1月份加推新品,但由于前期蓄客情况并不是十分理想,因此新品加推计划仍在持续筹备中,并未正式推出。”昌平区一改善型项目工作人员介绍。

另有熟悉楼盘运作的业内人士介绍,除了2016年住宅用地供应稀缺导致近两年住宅市场供应缩水的原因外,新盘限价也是原因之一。部分计划入市项目为了获得预售价格定价的话语权,更愿意在产品附加值上花时间,以此提升项目溢价,因此并不急于在目前需求受限的市场阶段入市。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春节假期购房客群返乡以及寒冷天气影响,历年来春节月所在月份也是楼市供需最低的月份。再加上去年低迷市场供应的延续影响,使得今年春节所在的2月,将创造北京楼市历年供应新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春节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政策的堵与疏,老祖宗答应吗?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狂卖2万套!日成交超500套!南京二手房疯狂出货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509批客选344套房,前海时代登记名册公示,今日摇号
咚咚找房
08:05
土地
均价约4.26万/㎡,前海山樾湾首批1982户今日选房!快看选房规则
咚咚找房
08:03
土地
佳兆业发布2023年业绩:总资产2328亿元可覆盖现存债务
风财讯
08:0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