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月北京仅4项目获预售证 楼市成交创三年最低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红五月、金九银十的旺季概念在北京楼市弱化的同时,开年抢跑,成为了近两年北京楼市的新现象。不过在今年1月份,北京楼市再次归于沉寂。从2018年的市场情况来看,1月北京楼市供应乏力,不少项目都选择了偃旗息鼓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11-51382739_0.shtml

1月北京仅4项目获预售证 楼市成交创三年最低

华夏时报
2018-02-11 13:02

丰台、孙河、门头沟或成混战区

在房企推盘意愿明显降低的同时,最近三宗土地流拍,更引发了关于北京土地市场“变天”的议论。

就在1月底,两块位于丰台区白盆窑的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用地因没有开发商提出竞买申请而流拍;紧接着,另一块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的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用地也因为同样情况再次流拍。2月6日,分别来自通州、平谷和门头沟的三宗地块成交,拍卖总成交价溢价率仅约为14%,其中门头沟地块底价成交。

在业内人士看来,土地市场冷淡主要原因在于成本高且利润空间极小。

中原地产分析,丰台区花乡白盆窑村BPY-L010、BPY-L013地块起始楼面价约3.1万元/平米,而售价限价4.3万元/平米,这价差当中提出各种成本税费,乐观来看利润率只剩下3%。操作难度大,利润空间小,促使诸多开发商望而却步。

“由于土地供应因素,丰台、孙河、门头沟在今年将会是楼市混战区,开发商拿地自然会更谨慎。”北京一房企工作人员告诉《华夏时报》记者。

张大伟对媒体表示,流拍最主要原因是在房地产调控大背景下,所有土地全面限价,商品房限价。北京作为全国房地产调控的标杆城市,二手房价格官方统计下调了13%,事实上房价已经大部分跌了接近20%,全行业亏损已经出现。

实际上,来自银行和行业的多重消息似乎都显现出房企融资渠道收紧的征兆。

上述房企工作人员表示,进一步节约成本成为今年公司旗下各项目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年初的公司会议上明确今年要进一步压缩营销成本,降低营销费效比。

郭毅表示,土地端的降温对于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企稳也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需求的逐渐抬升并不会传导向房价,2018年北京新房住宅的市场价格总体可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春节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