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日媒:亚洲楼市迎来转折点 过热市场开始降温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参考消息网2月12日报道日媒称,过热的亚洲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改变征兆。各国及各地区当局开始遏制投资。在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亚洲各国和各地区也将实施金融紧缩,如何驾驭房地产资金让房地产行业实现软着陆,是整个亚洲的课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13-51384131_0.shtml

日媒:亚洲楼市迎来转折点 过热市场开始降温

参考消息
2018-02-13 13:41

参考消息网2月12日报道日媒称,过热的亚洲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改变征兆。各国及各地区当局开始遏制投资。在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亚洲各国和各地区也将实施金融紧缩,如何驾驭房地产资金让房地产行业实现软着陆,是整个亚洲的课题。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月9日报道,2017年11月,某投资集团以约400亿港币(约合51亿美元)购买了象征香港金融街的73层高楼“中环中心”,创下全球商办单一交易金额的最高纪录。

据日本不动产研究所透露,香港的办公楼和公寓楼价格在截至2017年10月的半年内分别上涨6.5%和5.2%,市场并没有降温迹象。香港主要办公楼的平均租金上涨至东京的两倍以上。

据迪罗基公司统计,2017年亚洲和大洋洲房地产企业的收购和大型房地产的交易总额达1952亿美元,比前一年增加43%。泰国首都曼谷和柬埔寨首都金边的主要办公楼租金在过去五年上涨30%以上。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办公楼租金也上涨了40%左右。

在新加坡,为进行二次开发而购买老公寓的情况不断出现。据仲量联行公司统计,2017年以二次开发为目的而购买房地产的金额达77亿新加坡元(约合58亿美元),仅次于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前的2007年的水平。新加坡民用住宅价格指数2017年时隔四年转为上涨。

报道称,人口涌入都市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导致房地产价格不断上涨,除此之外,来自中国的资金也加快了房地产市场的升温。在澳大利亚墨尔本,2017年第二季度新房交易的20%以上是外国人购房,其中八成是中国人。

不过,供应过剩的局面开始扩大。在距离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市中心20分钟车程的地区,主干道沿线的商务楼建成一年了还是贴着招租广告。据中介透露,进驻率仅约为10%。吉隆坡市中心29层的公寓楼空置率也超过50%。

2017年11月,马来西亚政府官员宣布冻结房价在100万林吉特(约合25万美元)以上的高级公寓的开发许可。该国央行指出,如果楼房供应过剩局面持续下去,那么吉隆坡周边的办公楼空置率将由现在的24%上涨至2021年的32%。

报道称,香港和新加坡当局也在呼吁有意购买房地产的个人进行谨慎判断。各方对房地产泡沫的警惕意识加强。新西兰政府则修订了《海外投资法》,禁止外国人购买二手房。由于中国人的购房需求大增等因素,奥克兰的独幢楼房平均价格过去四年上涨至原来的1.6倍。

报道称,旺盛的房地产投资也是亚洲经济的支柱。如果急剧遏制需求导致房地产价格骤跌,那么企业和个人可能债台高筑。截至2016年底,韩国家庭收支负债额达1566万亿韩元(约合1.4万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96%,其中大部分是房地产贷款。

在全球金融宽松的背景下,低成本筹集资金的环境正处于转变期。亚洲国家的中央银行大多预测美国加息,正探索实施金融紧缩。为了让过热的房地产市场实现软着陆,需要谨慎实施政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二手房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