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孙宏斌:对钱不太有概念 大家愿意找我合作因为我不太会算账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在2月27日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上,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长孙宏斌称,“我一直对钱不是特别有概念,为什么大家愿意找我合作呢,因为我不太会算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28-51393001_0.shtml

孙宏斌:对钱不太有概念 大家愿意找我合作因为我不太会算账

澎湃新闻网
2018-02-28 10:35

在2月27日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上,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长孙宏斌称,“我一直对钱不是特别有概念,为什么大家愿意找我合作呢,因为我不太会算账。”

除此之外,在谈及在联想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孙宏斌表示,“当时有个朋友跟我说,你知道联想现在多牛了么,说1980年代末的销售额已经有7000多万了。”

当主持人问及,感觉7000万多吗?孙宏斌表示,“其实我一直对钱不太有概念,其实我不适合做公司……所以为什么大家愿意找我合作呢,因为我不太会算账。”

2017年1月份,孙宏斌携150亿元火速入股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三家公司。融创获得乐视网8.61%、乐视致新33.5%和乐视影业15%的股权,成为这三家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并派驻董事和财务人员。乐视网和乐视影业、乐视致新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

1月23日,孙宏斌在深交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参与投资者交流会时承认投资乐视是错判:愿赌服输 。

在援助乐视之后,孙宏斌又和王健林达成了另一笔百亿交易。

2017年7月10日,万达商业和融创中国双双宣布,旗下13个文旅项目按照注册资本的价格作价,加上76家酒店,打包以632亿元卖给了融创。

9天之后,7月19日,万达商业和融创中国在北京召开合作发布会,而广东开发商富力地产(2777.HK)临时加入了这笔资产交易。根据协议内容,融创以438.44亿元收购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并由交割后项目承担现有全部贷款约454亿元。而富力地产以199.06亿元收购77家城市酒店全部股权。

在亚布力论坛上,孙宏斌称,“我一直说要关注弱势企业家,因为失败是很正常的事,中国人喜欢看别人当英雄,然后最好是英雄没当成最后成狗熊了,他也挺开心的对吧,喜欢看热闹。我觉得大家怎么看待失败,怎么对失败宽容,失败了你能正确对待,这是最难的。别人失败了能正确看待,能去帮助他,这个是我这几年体会最多的事。”

孙宏斌坦言,融创跟绿城、乐视还有万达的合作其实有很多失败的点,但是他觉得做每件事,即使最后做不成,赔了钱也是开心的。“因为怎么看待失败是特别重要的。”孙宏斌说道。

在谈及联想的技术含量时,孙宏斌表示:“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唯一用的高科技的东西就是手机,我的微信是两年前装的,除了微信,原来发信息,现在不发信息了,现在就是微信和打个电话,所以我也没有用联想的东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融创 孙宏斌 贷款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