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昆明楼市限售升级:主城区买房拿证3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昆明楼市限售升级:主城区买房拿证3年后才能上市交易时隔半年,云南省昆明市楼市调控政策再次收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02-51394883_0.shtml

昆明楼市限售升级:主城区买房拿证3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6 澎湃新闻
2018-03-02 09:00

时隔半年,云南省昆明市楼市调控政策再次收紧。

据云南网报道,3月1日,昆明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主要内容包括,延长新建商品住宅限售时间、提高公积金贷款比例、适时推出限价商品房、加大房地产市场整治力度、培育租赁市场等10条内容。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调整新建商品住宅限售政策。加强昆明市五华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滇池旅游度假去(以下简称“主城五区和三个国家级开发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其中,对主城区二环路以内,呈贡新区以及船房河、广福路、彩云路、鲜花大道至滇池围合区内,购买新建商品住宅需取得不动产证权属证书满三年方可上市交易。

《通知》指出,经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会同云南银监局指导云南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对主城五区和三个国家级开发区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做出调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执行,严格落实差别化房地产信贷调控政策,配合做好昆明市房地产调控工作,促进昆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外,《通知》提出提高公积金首付款比例,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住宅的,最低首付比例为20%;对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住宅的最低首付比例50%,利率较首套贷款利率上浮10%。

适时推出限价商品房建设,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对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和重大产业落地项目配套职工的自住型购房需求,采取限价商品房政策。购房人取得不动产证五年内不得转让;上市转让时,应按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价差的异地比例缴纳土地收益等价款。

据《通知》,加大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加快闲置土地清理处置,积极盘活存量土地;进一步加强预售许可环节的土地抵押管理,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6个月以内必须解除土地抵押;促进项目开发建设,加快商品住宅供给。

同时,适时推出限价商品房建设,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对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重大产业落地项目配套职工的自住型购房需求,采取限价商品房政策。购房人在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五年内不得上市转让;上市转让时,应按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价差的一定比例缴纳土地收益等价款,相关政相关政策另行制定。

据《通知》,要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对捂盘惜售、投机炒作、虚假宣传、违规销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

此外,培育租赁市场,扶持国有公司发展规模化租赁,充分发挥市级平台公司的国有企业引领作用,支持市级平台公司拓展业务,将住房租赁纳入业务范围,通过新建、改建、购买、租赁等多种方式筹集房源,实施规模化租赁服务。

2017年10月, 昆明首次宣布限售政策,在呈贡区实施新购住房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才能上市交易的限售政策,同时调整公积金贷款受理条件,将缴存年限从满6个月延长到了满12个月才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昆明当前限售等政策的升级,体现地方政府稳定房价的决心。

同时,包括差别化信贷等在内的政策,说明接下来地方政府的楼市调控政策会会继续从紧。昆明的做法,对全国一些非热点的省会城市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公积金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