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3/07/a1829d6d1986be638e34129a083c9565.jpg
“一带一路”建设 陕西要“走出去”更要“融进去”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中国将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07-51399380_0.shtml

“一带一路”建设 陕西要“走出去”更要“融进去”

陕西传媒网
2018-03-07 10:46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中国将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和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义光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不仅要“走出去”更要“融进去”。

张义光建议,“陕西应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使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融入到我们陕西来。

“一带一路”建设为陕西带来巨大机遇

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陕西“走出去”企业的代表,张义光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陕西建工集团的海外项目正以每年20%的增速发展,“这样的增长速度在过去是没有的,我认为‘一带一路'已经由倡议变成了现实。”张义光说。

而高岭则关注到,陕西进出口总值增长的情况,“我研究了2005年到2017年陕西进出口总值增速的数据,2013年之前陕西增速大多都排在全国20名左右。而2013年以后陕西都排在前5位。”

高岭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应该文化先行,而陕西高校众多,在文化交流和政策研究上陕西可以贡献很多力量。

“走出去”+“引进来” 有机融入“一带一路”

今后的“一带一路”建设中,拥有独特区位优势的陕西,如何抓住这一重大发展机遇?

高岭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应该文化先行,而陕西高校众多,在文化交流和政策研究上陕西可以贡献很多力量。“进行文化交流,有利于理解当地的习俗、观念和习惯,这些前期工作,会让‘走出去'的企业更能融入当地环境。”

张义光建议,“陕西应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使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融入到我们陕西来。主动沟通,为想要‘走进来'的国家和企业解决一些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比如在中国投资,有哪些项目可以做有哪些项目不能做,让外国企业也少走一些弯路。”张义光说。

“不管是‘走出去'还是‘引进来',我们和他们一起‘融进去',实现合作共赢。”张义光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企业 建工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再出手!离婚不用等一年,就有“首贷资格”
中国新闻网
刚刚
暖新闻
贵阳:扩大住房公积金“既提又贷”范围
澎湃新闻
刚刚
暖新闻
广东省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涵盖城市更新等方面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疯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记者火速求证!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网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相关部门回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