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21/82D208B277ADAEA5C48FDBB7FADDC9DA8796E68A_size75_w640_h477.jpeg
石门地产回忆录:被动式建筑的思考与未来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日前,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意见》中2018年石家庄市将全面启动被动房试点工作,到2020年,全市累计开工建设被动房不低于100万平方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22-51414045_0.shtml

石门地产回忆录:被动式建筑的思考与未来

2 房掌柜石家庄
2018-03-22 11:06

日前,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其中,《意见》中2018年石家庄市将全面启动被动房试点工作,到2020年,全市累计开工建设被动房不低于100万平方米。

《意见》还明确提出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的工作重点,包括将加强被动房建设监管、推广应用高效节能门窗、大力发展绿色建材产业、不断提升建筑节能软实力等。

被动式住宅示意图

当然,《意见》中明确提出,被动房建筑在办理商品房价格备案时,可上浮30%。这意味着,被动房建筑在不久的将来,将完全进入到人们的生活中。

实际上,从各种框架式建筑形式,到融入了绿色、科技元素的被动式建筑,既是这个行业的需要,也是庄里人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具体体现。

壹  何为被动式建筑?

如果说,传统的住宅建筑,是一座钢筋水泥森林的话,那么,被动式建筑,则更是一座融入自然、绿色生态的真正的居住森林。

百度百科显示:被动式建筑又称被动式太阳能建筑,是通过建筑设计, 使建筑在冬季充分利用太阳辐射热取暖, 尽量减少通过维护结构及通风渗透而造成热损失; 夏季尽量减少因太阳辐射及室内人员设备散热造成的热量,以不使用机械设备为前提,完全依靠加强建筑物的遮挡功能, 通过建筑上的方法, 达到室内环境舒适的目的的环保型建筑。

绿色建筑示意图

在这一概念中,我们发现,太阳能资源的利用与控制,是整座建筑在不使用机械设备的前提下,所达到建筑内温度调节的最佳目的。

贰  被动式建筑是如何实现的?

和传统建筑相比,被动式建筑最大的优势就是尽量减少机械设备,大大提高了能源的利用,实现了房屋内的冬暖夏凉。

那么,被动式建筑又是如何做到的?

据了解,被动式太阳能建筑是利用太阳能提供的室内热能,不需要任何机械设备提供能源,仅仅依靠传导、对流和辐射的自然热传递。加上通过建筑物的布置、内外构造及材料选择有效地采集、储存和分配太阳能,提高建筑的温度和光线。

绿色建筑中的太阳能利用

被动式太阳能能建能利用外部能源太阳能实现自我调节,能充分利用太阳热能源,满足建筑“冬暖夏凉”的要求。被动式太阳能建筑通过建筑朝向,集取与吸收太阳热能,起到保暖效果;利用建筑的合理布局、内部空间加强空气对流,使室内温度得到下降;利用节能环保材料对太阳热能进行蓄存,有利于能源的转化。

叁 被动式建筑的实践与未来发展

实际上,在石家庄市政府出台文件硬性规定被动式建筑的开工建设面积之前,石家庄已经有项目开始了被动式建筑的开发之路。

就在今年1月份,石家庄首个被动房项目—石家庄天山熙湖二期住宅小区正式竣工。这意味着,石家庄正式进入了被动式建筑的开发建设新时代。

而今,在桥西区的东良厢城中村改造项目上,一个重磅消息也即将呼之欲出:该项目的开发企业河北九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将联合多家知名企业,打造桥西区首个高层被动房项目,为这座城市奉上绿色、科技、智能、生态、宜居的高端生活社区,为人们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做出努力!

东良厢城中村改造

据了解,河北九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隶属富邦实业集团,是一家拥有众多业务范畴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其业务涉及大型住宅和商业房地产开发,能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海外投资、大型商业开发经营及管理,高端物业管理、城市基建与运营等。

在石家庄,富邦实业的开发项目众多,尤其在2002年开发的国际城项目,早已经是这座城市高品质居住生活的标杆,是石家庄二环以内建筑规模较大、设计理念先进、居住环境幽雅、配套服务完善的大型园林式居住社区。在石家庄高端住宅社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当年也成就了开盘即清盘、日进2亿的销售神话。

富邦集团经典住宅作品--石家庄国际城

业内多位人士表示,被动式建筑未来的前景非常广阔,加之富邦集团丰富的开发经验与独具匠心的产品开发精神,相信不久的将来,东良厢项目一定会成为石家庄新的标杆性项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城市 商业 【责编】 徐丹(PO22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成都出让5宗地:新都区双流区底价成交 郫都区三宗终止拍卖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00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17:2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