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4/14/e71e83fbf30be18ee568ecf60282cf55.jpg
吴晓波:人、货、场三大内容促使零售业转型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人气“波哥”引现场合影高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14-51435195_0.shtml

吴晓波:人、货、场三大内容促使零售业转型

王迪 凤凰网房产
2018-04-14 11:07

凤凰网房产快讯 4月14日,“新商业 让生活更美好”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8(第十五届)年会在上海虹桥元一希尔顿酒店隆重盛启。在嘉宾演讲环节,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作了题为《新零售与新匠人》的演讲。

吴晓波表示,从零售业来看,人、货、场三大内容在今天中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促使零售业正迎来转型。他指出,只有在中国才可能发生这一场新零售革命。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

对于商业地产的变化,吴晓波表示变化有三:第一:出现了巨型商业。2017年中国的电商将近30万亿,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不到40万亿,中国去年一年的GDP82万亿,我们的电商占到了30万亿左右。更可怕的是,电商很大一部分是在手机端完成的。第二,巨型城市。2017年中国的千万级人口城市有13个,中国现在的城市化率只有54%、55%左右,70%左右的时候中国的城市化率算结束。第三,巨型的城市综合体模型。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出现了20-50万平方大型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模型,可以辐射周围50公里左右居民的消费。

在零售业变化方面,首先,人群已发生了变化。吴晓波表示,第一,中产阶级崛起;第二,人群折叠,即中国已经变成了一个有阶级的社会。第三,社会矛盾发生了变化,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加强烈。

其次,在“货”方面,吴晓波表示,品牌反祖,是人格化的东西变得很重要,农耕时代的时候,中国有很多这样的品牌,比如说张小泉剪刀,一个品牌跟一个家族或者跟一个人有很大的关系。到了工业文明以后,因为需要更大的传播,所以农耕被剥离,被格式化、被标准化。今天所有的格式化的、标准化的坚硬的东西都是死亡的东西,只有柔软的、有缺陷的、有人格的东西才具有传播力。

第三,关于“场”,在场景方面,吴晓波表示,由于消费方式的变化,现在人们很多都在网上买东西,对于去购物中心,人群是去体验的。现在不叫购物中心,应该改名为体验中心。第二,消费者的行为可以被识别,我们现在有大数据,有人脸识别;第三,三公里即送,如盒马鲜生定义三公里、半小时就直送,十分迅速。

此外,对于零售业未来的发展,吴晓波表示,关于中国的“双创”浪潮,基础与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的机会好像已经结束了,现在移动互联网已经被工具化、被基础设施化,现在大家要想的事情是在高速公路上面跑什么样的车才是对的,所以硬件革命,产品本身重新变成了中国商业文明变革的一个主要的力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凤凰网 城市 【责编】 王迪(PO29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