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借势新机场看“五城六镇”蓄势待发 - 凤凰网房产北京
3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表示,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已规划完成三个功能区组团;3月14日,《廊坊市中心城区炊庄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公示结束……连日来,围绕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话题热度不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16-51436847_0.shtml

借势新机场看“五城六镇”蓄势待发

凤凰网房产
2018-04-16 17:17

3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表示,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已规划完成三个功能区组团;3月14日,《廊坊市中心城区炊庄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公示结束……连日来,围绕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话题热度不断。

伴随北京新机场前期准备工作的加速推进,未来在京南将以新航城为中心,形成一个“五城六镇”的网络化城镇体系,并成为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主要载体。

而固安作为未来北京新机场规划中的“五城”,凭借与新机场10余公里的地缘优势,在人流、物流、技术流的聚合能力之下,成为“新航城占位运动”中的“最强音”。

新机场造就京南城镇新格局

围绕新机场,北京市计划投资840亿元在大兴区打造面积大约为300平方公里的北京新航城,其中2013年至2015年的投资计划是300亿元。

随着新机场及其配套工程的建设、新航城计划的推进,北京市南城地区将形成新的城镇格局;在相关规划中,这种新的格局被称为“五城六镇”的网络化城镇体系,其中,“五城”是指北京大兴区政府所在的黄村、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的亦庄、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固安县;“六镇”是指大兴区榆垡镇、庞各庄、魏善庄、安定镇、采育镇以及廊坊市的广阳新区。

据了解,“五城六镇”将成为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主要载体,发展的方向包括物流、会展、商业、旅游等。

其中,“五城”中的固安作为离第二机场只有10公里的“最近新航城”,具备着多方面的发展优势。与廊坊市相对独立,而永清县相对偏远不同,固安便捷的交通、全新的规划,更适合作为新航城的载体。

固安迸发新航城“最强音”

近日,来自北京市发改委的消息称,为了配套新机场,北京市正在规划三条高速公路与之连接,一条是位于新机场东边的京台高速,将修建一条5公里长的机场联络线;一条是位于新机场西边的京开高速,将修建一条6公里长的机场联络线;此外还将新建一条沿着南中轴线延伸的高速公路,这意味着北京城的南中轴线将打通至新机场。

除高速公路外,北京新机场还将新建一条40公里左右的轨道专线与城区链接,目前该专线的起点尚未选定;首都国际机场和新机场之间的连接轨道也在研究之中,目标是按照国际上的惯例,在30~40分钟内完成两大机场之间的客流交换。

事实上,伴随着新机场的开工建设以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大动脉”的交通节点建设,固安已经形成以航空、港口、高速公路、铁路为主体、全方位的立体交通网络。并且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合点,固安已加入京津冀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版图中。

固安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定位高端,主要承接高新技术产业转移,卫星航空、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等,如今,在固安高新区已悄然崛起了以云谷(固安)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京东方、翌光科技、鼎材科技为代表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在京津冀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版图中占据一席之地。

未来,随着规划的进一步落地,以及国际物流港和高新科技产业的逐步扩大,固安将吸引大量的人口,可容纳人口也将从10万常住人口扩大到60万—80万人,区域发展不可限量。

其中,孔雀城英国宫作为京南宜居社区标杆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凭借“出则繁华,入则自然”的居住理念打造而成的孔雀城英国宫,以儿童公园、中央公园、孔雀城大湖公园、自行车运动公园等八大公园环绕在侧,项目更是北临儿童公园,推窗即见满目的草绿花香蜿蜒绵长,错落有致的花木,郁郁葱葱的植被环绕着景观大道……每一处造型别致的绿化景观都让人赏心悦目,充分享受着“森林城市”赋予的“天然氧吧”。

此外,项目在满足人们居住理想的同时,还融合了现代城市生活概念。在繁华的幸福港湾、孔雀广场中漫步,轻松享受一座城的璀璨;孩子们在北京八中、佳汇双语幼儿园的人文书香中快乐成长;同时固安县人民医院、固安中医院让您尽情拥抱健康的生活。更有5千余平商业和1千余平老年大学配套,尽享公园里的天伦之乐。

“北京新空港,十五年醇熟大城。” 80-115平米法式浪漫舒适瞰景美宅,比邻儿童公园,坐享公园的恬静优美。孔雀城英国宫既是舒适生活的情感地标,更是静谧人居的理想之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固安 京津冀 北京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金科重整召开听证会后,即将迎来重大利好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04-16 22:26
观点
6幅地揽金近119亿!民企大华、龙湖强势拿下2幅热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16 21:24
原创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04-16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16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04-16 17:3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