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4/17/6d73ec3c8e718a87683ee420b9497ec2.jpg
顾云昌:2018将是楼市的小年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本报记者王海春王冰凝上海报道对于今年的楼市走向,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近日表示,今年将是房市的小年。“2018年房市是小年,市场下行是主基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17-51436977_0.shtml

顾云昌:2018将是楼市的小年

华夏时报
2018-04-17 07:31

本报记者 王海春王冰凝 上海报道

对于今年的楼市走向,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近日表示,今年将是房市的小年。

“2018年房市是小年,市场下行是主基调。”顾云昌4月14日表示,二手房是市场真实需求的重要表现,一线城市二手房涨幅已经收窄,一线城市部分区域的二手房还出现同比小幅下降,说明经过几年快速发展一线城市住房需求很难再站上高点。

在顾云昌看来,房价平稳是大概率,与去年楼市表现和今年的形势关系密切。2017年是一个大年,它的销售面积、销售额都是历史纪录,但今年很难维持这样的局面。2018年房地产销售增长幅度下降,预计到年中以后,与去年同期相比可能会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

4月14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8(第十五届)年会上,顾云昌在分享对房地产市场新形势、新政策的看法时,认为房地产市场显示出点舞龙式、此起彼伏的特征。

“舞龙式的发展,其特点是龙头在前面,后面接着龙身及龙巴。一二线好比龙头,三四线好比龙身,四五线是龙尾。龙头起伏时,龙尾就平稳下来。比如说2006年是一二线城市房地地产增长的高潮,2007年以后增速下行了;但是三四线城市却正处于快速增长期。”顾云昌认为,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幅度、起落,楼市在不同城市也有不同的周期性表现,不能简单一概而论。

顾云昌指出,从现在的经济形势、货币政策、金融政策对房地产金融贷款的收紧,以及整体M2的收紧来看,这些都会对房地产产生影响。

“另一方面,楼市也与房地产市场的规律有关系,不可能年年大幅度往上走,今年能够与2017年持平就不错了。”顾云昌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住建部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