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四月北京新房市场供应大跌 房价会上涨吗?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近日,北京首个企业自持租赁项目万科·翡翠书院正式亮相。四月的北京新房市场格外安静。半年前,业内人士还在预测称,今年将成为北京新房供应“大年”。实际上,2017年北京共供应71宗住宅土地,合计建筑面积达969万平米,同比上涨367%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20-51441455_0.shtml

四月北京新房市场供应大跌 房价会上涨吗?

北京晚报
2018-04-20 17:53

近日,北京首个企业自持租赁项目万科·翡翠书院正式亮相。

四月的北京新房市场格外安静。半年前,业内人士还在预测称,今年将成为北京新房供应“大年”。实际上,2017年北京共供应71宗住宅土地,合计建筑面积达969万平米,同比上涨367%。

如此庞大的土地供应暂没有转化为现阶段住宅供应,北京新房供应已陷入短暂“真空期”。

“限竞房”迟迟未能入市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新房成交量继续下滑,一手普通住宅成交面积为41.4万平方米,环比及同比分别下降35.8%及50.4%;新建住宅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0.5%,新建住房价格指数自2017年二季度以来未见大幅增长。

四月至今,仅位于海淀永丰路的永丰嘉园一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

对此,思源地产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郭毅分析,新房成交持续走低的主要原因在于供给不力。预期中的限竞房新政迟迟没有落地,使得大批限竞房堵塞在入市通道中,因此导致大量计划购置中等价位限竞房的购房者不得不“持币观望”,造成新房市场成交乏力局面的出现。

正如郭毅所言,“限竞房”无疑是今年北京市场新房供应主力。据记者粗略统计,在北京市场涉及“限竞房”的开发商有56家、项目68个。

“受到限价房申购政策可能做出的一些调整,公司原本早已计划入市的‘限竞房’项目迟迟未能入市。”一位限价房项目的营销负责人表示,他所在公司项目是北京首批“限竞房”项目,考虑到项目溢价空间有限,因此他所在的公司希望第一波入市抢个好彩头,在去年该项目便开始蓄客。该负责人介绍,由于限定的销售价格低于周边其他商品住宅,因而吸引了较多购房者,但是随着推盘时间一直后推,原已积累的客户出现动摇,让项目方也开始因流失客户而焦虑。

早在去年,本报就曾报道过:两个房山的“限竞房”项目正式亮相,并在市场中进行推广。之后的数月时间里,前前后后传出几次即将入市的消息,但时至今日,上述项目仍旧处在蓄客阶段,并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自然也未能真正入市销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限竞房”项目的利润不算高,但至少可以保证一定的项目利润。由于拿地时“限竞房”项目的价格已确定,企业不会通过控制销售节奏的方式,过度追求土地升值来取得后续房价上涨带来的收益,而是希望快周转实现资金的快速回流。如今项目迟迟不能入市,企业承担的资金压力也随之在增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万科 共有产权房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金科重整召开听证会后,即将迎来重大利好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04-16 22:26
观点
6幅地揽金近119亿!民企大华、龙湖强势拿下2幅热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16 21:24
原创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04-16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16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04-16 17:3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