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5/03/9049e1c51d6833104ca4e30e8e82b7f3.jpg
一代巨头陨落!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国民轿车"宣布停产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三十年前,夏利风靡全国,曾连续18年占据销量冠军宝座,也是第一个出口到美国的中国轿车品牌。然而,三十年后,夏利却遭到冷遇,一年巨亏16亿,深陷退市泥沼……近日,亏损大户一汽夏利终于公布了2017年年报。没有一点点意外,一汽夏利再次巨亏收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03-51452532_0.shtml

一代巨头陨落!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国民轿车"宣布停产

央视新闻移动网
2018-05-03 10:43

三十年前,夏利风靡全国,曾连续18年占据销量冠军宝座,也是第一个出口到美国的中国轿车品牌。然而,三十年后,夏利却遭到冷遇,一年巨亏16亿,深陷退市泥沼……

近日,亏损大户一汽夏利终于公布了2017年年报。没有一点点意外,一汽夏利再次巨亏收场。

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1亿元,同比下降28.3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41亿元,同比降幅达1110.64%,亏损严重。

一汽夏利资产总额为49亿元,同时负债总额为48.1亿元,净资产仅有8831.2万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8.2%。连续亏损,几近资不抵债的夏利,目前已宣布暂时性停产。这意味着,这个曾经在汽车行业呼风唤雨,风靡全国,连续18年占据销量冠军宝座的老品牌,正在逐渐退出市场。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表示,不管是产品还是企业都有生有死,这是自然规律。如果墨守成规,安于现状,没有什么大的改进,那它被淘汰也是自然现象。

自从汽车开始进入中国家庭,夏利应该是很多人的记忆。可以说,是夏利开创了中国消费者真正意义上的家用轿车历史。

1986年9月,以“全散装件”方式引进生产的第一辆夏利下线。

1990年,第一辆三厢夏利下线,售价10万元,成为极少数消费者才能拥有的“奢侈品”,大家都为能买到夏利而自豪。

曾经的夏利,连续18年占据销量冠军宝座,称得上是“国民轿车”的鼻祖。在2011年,一汽夏利销量达25.3万辆巅峰。2000年前后,夏利在出租车市场的份额高达40%左右。2002年更是第一次将汽车出口到美国,开创了国产轿车出口的先河。

它在全国出租车市场份额一度高达40%,在北京更是高达70%。2004年,夏利更是宣布,第100万辆汽车下线,秒杀所有同行。之后依靠廉价战略的夏利,开始迅速摔下国民轿车的神坛,陷入年年亏损。而面对积重难返的困境,夏利不得不一再降价!降价!再降价!勉强维持。

直至面临资不抵债,临时停产的困境。去年11月,一汽夏利甚至曾发布公告称:一汽拟转让其所持有的一汽夏利24.73%的股份,以65亿元的价格寻求新战略投资者,但却一直无人问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董扬:“市场是残酷无情的,市场不相信眼泪。”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中国 企业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一豪宅项目开盘即成交196亿元 楼市要反转了?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万科:坚定降杠杆,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郭广昌: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