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5/11/cad522fc9dd614571bef22abcb7c3119.jpg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引擎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7年7月筹备以来,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由主要领导带头,先后赴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珠海、贵阳等地开展多次叩门招商活动,邀请各类大型企业共306批次647家来园区考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11-51460273_0.shtml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引擎

凤凰智慧产业
2018-05-11 11:37

2017年7月筹备以来,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由主要领导带头,先后赴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珠海、贵阳等地开展多次叩门招商活动,邀请各类大型企业共306批次647家来园区考察。其中新兴重工、招商局集团、中核华泰建设公司华中分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等国企、央企143家;绿地集团、三一集团、西门子、贵阳货车帮集团、荣华控股等民企474家(含外企);交通银行、浙商银行金融机构及企业30家。

“两廊五片区”功能布局图

“9个园中园、4个特色小镇”产业布局图

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打造区域融合典范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位于西安东北部,地处西安市阎良区、渭南市富平县两地毗邻区域,属于大西安半小时经济圈,是大西安万亿级工业大走廊大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溯千年历史文化深厚积淀,中承省、市追赶超越的时代重托,全面助推两地融合发展。

新的园区规划蕴藏着无限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筹备之初,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坚持科学定位、科学规划的原则。以“两示范两基地”(即军民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都市农业和文化旅游基地)、大西安“硬科技之都”的重要承载地之一为定位,依托富平、阎良两地优质资源,全力打造区域融合新典范。

依托科学定位,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实行边规划、边招商的原则。去年以来,园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号召,坚持园区主要领导抓招商工作,在园区形成了“人人都是招商主体”的良好氛围。

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招商原则,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主要领导带头“跑上去”争项目、引资金,主动“走出去”谈项目,招好商,经常“沉下去”去现场、解难题,主动与大企业、大集团高管对接,着力推行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等有效做法。对于重点合作意向项目,做到“四个亲自”,即亲自掌握和研究招商信息,亲自联系和接待投资客商,亲自洽谈和落实招商项目,亲自协调和解决招商困难。充分利用全国有影响力的大型展会平台,瞄准重点产业和目标企业,务实开展区域经济合作。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依托重点招商项目,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向联动,不断扩大园区影响力。

此外,园区还积极利用外出招商和参加省市招商相关会议等机会,大力推介园区,优化投资服务,始终把客商满意作为“核心目标”来抓,出台了“五个一”实施方案,紧盯重点意向项目,合理筹划、认真梳理,对重点项目实施“五个一”政策,明确重量级产业集群等重点产业,精准出击。

在持续抓签约的同时,园区还着力于促进项目落地,通过创新工作机制、落实项目责任,推动项目快节奏落地、高效率建成、高水平见效。对于重点合作意向项目,抽调精兵强将、统筹资源力量,组建项目服务对接小组,以服务的诚心、必胜的决心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五星“店小二”服务 培育宜居宜业沃土

项目的落地和发展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了使企业来得放心,项目落得安心,园区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扶商”的理念,全力为落户企业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把客商满意作为“核心目标”来抓。

为确保项目得到精准服务,富阎产业合作园区进一步拓展和丰富服务内容,实施了领导分包责任制,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重大项目实施“一企一策;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理、一次性告知制等工作制度,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入区服务;推行了重大项目领导跟踪服务机制,对重大项目实施由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的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对重大招商项目实行全程联系跟踪,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优化服务、提升效率,当好项目建设的“店小二”。

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实现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园区着力于提高要素保障能力,建设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加强路网、水、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园区生活配套设施;积极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营商体系,依托园区产业定位和已入驻企业的发展方向,优化功能布局,完善综合能力,集行政办公、商业金融、综合服务管理为一体,倾力打造管理规范、服务优良的新型投资环境,以新时期 “五星级”服务员的标准为入驻企业服务。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

首次亮相丝博会

本届丝博会是富阎产业合作园区首次在国家级活动中亮相,是园区扩大影响力、提升区域合作招商能力的重要机遇,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积极筹备本届丝博会,统筹安排丝博会招商各项工作,利用丝博会平台,充分展示园区招商引资的阶段性成果和工作亮点,并借助这一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据了解,富阎产业合作园区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共邀请企业340家、嘉宾445位。

在布展工作中,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围绕大西安“追赶超越”、打造大西安万亿级工业大走廊为主导思想,以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为中心精心布展,将推介园区总体规划、产业布局,重点展出韦加无人机有限公司无人机和相关通信设备、博赛旋压机有限公司旋压机、一舟电子科技公司微型智慧数据中心等六大类实物产品,并对前海人寿西安云计算中心项目和绿地富阎国际城项目进行介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镇 北京 商业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