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第三届丝博会开幕 西安472个项目招商总投资额12600多亿元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从西安市政府召开的丝博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三届丝博会今日开幕,西安市选定丝博会推介项目472个,总投资额12600多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11-51460318_0.shtml

第三届丝博会开幕 西安472个项目招商总投资额12600多亿元

凤凰智慧产业
2018-05-11 12:56

从西安市政府召开的丝博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三届丝博会今日开幕,西安市选定丝博会推介项目472个,总投资额12600多亿元。

西安市选定推介项目472个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将于2018年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隆重召开。据统计,西安市已邀请参加本届丝博会的境内外客商共计1531人,境外客商主要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阿根廷、捷克、伊朗、阿联酋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本次丝博会西安共选定丝博会推介项目472个,作为本届西安推出的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额12600多亿元。大会集中签约项目已征集到67个,将在本届丝博会期间多场招商推介活动上进行签约。

招商项目量质俱佳

据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介绍,今年丝博会招商项目的主要特点:项目投资体量增大、重点产业增量较大、民生项目稳步增长、PPP项目井喷增长等。

今年选定推介项目数量较上届增长23.88%,总投资额增长15.92%,平均到单体项目投资达到26.88亿元。本届招商项目涵盖了农林牧、能源化工、装备制造业、轻纺医药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文化旅游业等12类产业门类。其中100亿元以上推介项目32个,西咸新区丝路创新谷、富阎板块栎阳文化旅游小镇、鄠邑区西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300亿元以上推介项目10个。

农林牧、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轻纺食品医药等产业项目高达233个,占推介项目总数的49.36%,较上届增长51.30%。集中凸显了我市全力打造“3+1”万亿级优势产业,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跃升,以大产业支撑大西安发展的战略导向和重心。

基础设施、环保、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服务招商项目达96个,特色小镇、民间博物馆、文化创意等文化旅游项目招商推介项目共116个,较上届增加114.81%。

本届选定的PPP项目达104个,投资金额达到2172.98亿元,项目涉及能源、交通运输、水利、农林、环保、医疗健康等12类行业,推介项目数量及投资金额都创历届西洽会新高。

丝博会期间活动丰富多样

据了解,本届丝博会重要会议包括: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2018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一带一路”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国际合作交流论坛等国际论坛和会议,涉及经济、文化、金融、教育、妇女、文物等十多个领域。

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主要有海内外侨商投资县区行活动、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暨韩国商品展、中国(陕西)——“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经贸对接洽谈会、“创业中华·汇聚三秦”双创大会、陕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交流会等。另外,还有主宾国、主宾省、主题市活动,主要有中英地区间经济合作论坛、中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圆桌论坛、中国(陕西)与马来西亚经济合作交流会、贵州省(西安)招商推介会、天津市服务“一带一路”合作交流恳谈会、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等。

此外,西安将在丝博会期间,举办“一个大会、十七个平行分会和系列投资促进活动”。一个大会即:5月11日举行“新时代·新经济·新西安——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十七个平行分会包括:西咸新区、新城区、雁塔区等区县、开发区的推介会暨重点签约仪式等。此外,丝博会期间还有以“对接洽谈”“项目签约”为主题的,方式丰富多样的投资促进活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镇 产业 开发区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阿里资产全国房产总经理发文称遭受职场霸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9:02
市场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17:1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