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企IPO排序后移 融资渠道尚需开拓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今年房企的内地IPO之路并不好走。根据中国证监会官网公布的IPO排队情况显示,5家房地产企业排队顺序较上月整体后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15-51463386_0.shtml

房企IPO排序后移 融资渠道尚需开拓

中国经济网
2018-05-15 10:13

今年房企的内地IPO之路并不好走。根据中国证监会官网公布的IPO排队情况显示,5家房地产企业排队顺序较上月整体后移。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房企IPO排序后移,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监管部门贯彻房地产调控精神,严控各类社会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这其中也包括股票市场融资渠道;二是当前IPO不仅承担了为实体经济提供资本市场融资的基本职能,还承担了精准扶贫、污染治理、绿色金融等经济属性并不十分突出的其他职能,证监会可能会优先安排这样的企业上市融资。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宇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房地产融资渠道全面紧缩,主要原因在于房价还在明显上涨。全国各地都在摇号、限价、抢房,但从国家统计公布的房地产数据来看,房企的开发投资仍然较好,销售也保持在高位,从这个角度来看,房企的融资渠道减少是正常的。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多个监管部门共同推进房地产领域去杠杆。在业内人士看来,无论是IPO还是借壳,2018年房地产在调控依旧从紧、融资渠道收紧的背景下,房企的“回A”之路将会更加艰难。

谈及上市房企有哪些新的融资渠道,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1月份至4月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逐渐放缓,而随着资金压力的加大,融资需求上升。在规模化竞争格局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更加迫切,海外发债成为房企短期融资渠道的主要选择。同时,随着监管层严控银行信贷和信托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房企融资难度越来越大,海外融资成为很多企业的选择。

黄志龙认为,当前房地产融资渠道尽管受到各种围追堵截,但在去库存目标基本完成情况下,上市房企回笼了大量资金,许多房企自筹资金的渠道和能力较强。当然,商业银行贷款、信托融资渠道或境外债券融资等渠道仍是上市房企和大型房企的主要融资方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摇号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营收1192亿 归母净利润7.37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18:26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18:06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