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5/22/cf80a80c8cfb85bd1dafacf506ea5859.png
杨国强:传递善良是碧桂园的初心 - 凤凰网房产北京
5月13日母亲节,对于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一个成功人物的自传中,回忆过往总离不开一位默默奉献家庭的母亲。杨国强说自己的母亲是“饿而不瘦,晒而不黑,是个极善良的人,虽然并不识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2-51470085_0.shtml

杨国强:传递善良是碧桂园的初心

凤凰网房产
2018-05-22 13:00

5月13日母亲节,对于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在一个成功人物的自传中,回忆过往总离不开一位默默奉献家庭的母亲。杨国强说自己的母亲是“饿而不瘦,晒而不黑,是个极善良的人,虽然并不识字。”

作为杨国强慈善公益事业的起点,“仲明助学金”的故事便是与杨国强的母亲有关。“仲明”是杨国强逝去的妈妈的名字。因为妈妈是个家庭妇女,10岁时就卖给人家当婢女,直到去世还不会写自己的名字,认识她的人不多,杨国强认为用妈妈的名字不会泄露秘密。

杨国强的公益之心背后,也包含着浓烈的亲情味道。他给2002年创办的一所纯慈善、全免费的学校命名为“国华纪念中学”。“国华”,原来是杨国强的哥哥的名字。贫困和因病早逝,这是杨国强对自己哥哥最大的遗憾。

20年时间,仲明助学金累计捐资超过3166.6万,已经帮助9664名大学生。国华纪念中学也先后培养了2700多名国华学子,2017年考生177人,清华、北大录取8人,达5%。此外,碧桂园集团成立26年来,累计公益投入也超过36亿。

 

国华纪念中学培养了2700多名国华学子

唯善良可以传递,唯贫困不能延续。杨国强的扶贫事业在数字之外更多是一种情怀与感恩之心的传承。如今,辅以知识传授和产业帮扶,杨国强希望这种传递的能量更有活力、更能持续。

就在母亲节的一周后,5·20新时代下全国人民表达爱意的日子,铺满眼球皆是爱人、亲人间的爱意表达。碧桂园在这一天,以启动全国13县整县帮扶、助力32万人全面脱贫的事业向全国展现了它的博爱之情。

发布会上,杨国强充满激情,情感波动超越任何一次公司业绩会上宣布几千亿目标的实现。

在《仲明20年》中,杨国强曾表达过,即使世界最值钱的钻石突然属于我,摸摸脉搏,肯定不会多跳两下。“我希望80岁时,出街碰到认识的人,每人都微笑跟我打招呼,我觉得这一生没有白过了。”

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致辞

最好的事业经

在今年两会上,一位企业家代表委员曾提出一个观点:“如果每300家民营企业中有1家帮1个村,就可以实现村村都有企业帮扶,进而形成庞大的社会帮扶力量,为脱贫攻坚做出应有贡献。”

而碧桂园给出的成绩单是,在2017年10月27日,捐资约5亿元整县帮扶广东清远英德市78个省定贫困村,助力英德4万多贫困人口2018年全部脱贫奔小康。1家企业1年解决4万人的脱贫问题,这是碧桂园撬动过的最大“杠杆”。

并不满足过往的成绩,碧桂园准备在2018年扩大“战果”。启动会当天,碧桂园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等全国13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确保在2020年前,力争2019年前,助力3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全面脱贫。

碧桂园与全国13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结对签约仪式

“我们伟大的党提出2020年全面脱贫,这是中华五千年文明史都没有的。我们碧桂园现在承诺参与到全国13县的精准脱贫、乡村振兴事业中去,一定听党和政府的,努力把它做好,为国家尽我们应尽的责任!”杨国强表示。

启动会现场,碧桂园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立,碧桂园集团党组书记、集团总裁莫斌当天挂帅担任组长。

“为响应践行党和国家关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战略,碧桂园决定把扶贫作为主业来抓。确保在2020年,力争在2019年之前,实现我们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目标,这是我们对社会的承诺。我们抱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要真正地把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莫斌表示。



碧桂园集团党委书记、集团总裁莫斌发言

最准的扶贫策 

宣言之外,碧桂园在精准扶贫领域的诸多案例让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负责人曲天军对其充满信心。

在会上曲天军表示,“以党建扶贫为引领,以产业和培训为两翼,并辅以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的模式投身脱贫攻坚伟业的生动事案例,碧桂园走出了一条具有碧桂园特色的民企履行社会责任之路。

据了解,2010年,碧桂园选定英德市树山村作为“绿色产业扶贫”的第一个点,发展以苗木种植绿色产业为龙头,加住房改造、饮水、道路、电网、通信为一体的“一带五”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程。碧桂园因地制宜,按“公司 +合作社 +农户”模式在树山村发展绿色产业。

英德市树山村新貌

此次碧桂园宣布选择13县结对帮扶,同样突出苗木绿色产业扶贫的特色,做到“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

数据显示,2017年,碧桂园有超过1034万平方米的社区被绿化。基于这一需求,碧桂园计划在13个结对帮扶县中挑选地理环境适合的地方,打造集约化、规模化的专业苗圃农场,并为农户提供资金支持、技术指导、苗木回收的全产业链条帮扶。

公益专家表示,与传统扶贫方式不同,碧桂园此次启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有望从根本上扶持发展当地的“造血”能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可持续发展。

从社会中来,回社会中去,这是新时代社会发展的要求,也是当下企业转变思路、在商业利益外实现社会责任意识的必须。碧桂园的成长离不开国家、政策及市场,而回馈本身既是一种成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产业 龙头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三开三罄 | 安高·申宸院三批次开盘完美收官!人气口碑双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新闻快讯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