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吴亚军年内首次内地亮相 回应长租公寓是否跑马圈地 - 凤凰网房产北京
5月22日,香港上市房企龙湖集团(00960.HK)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3-51470425_0.shtml

吴亚军年内首次内地亮相 回应长租公寓是否跑马圈地

澎湃新闻网
2018-05-23 07:26

5月22日,香港上市房企龙湖集团(00960.HK)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确认,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亚军于5月18日回到内地,并于当日前往北京东二环的建国门内大街69号农业银行总行,拜会农业银行董事长周慕冰及农业银行各部门相关人员。

吴亚军上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3月23日,在龙湖集团在香港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而在此之前,吴亚军至少今年以来没有在内地出现在公众面前,而其每年春节前夕惯常的与媒体见面会也没有进行。

据悉,此次拜会主要是探讨龙湖集团的主航道业务之一的长租公寓业务与农业银行的不良资产处置相结合问题。

龙湖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尽管未出现在公司,但吴亚军一直通过名为“工作圈”的公司内部通讯工具指导公司工作。

4月28日,吴亚军海还曾在“工作圈”参与讨论了员工有关“地产转型服务之觞:看不起精益管理、拿什么支撑起商业情况”的提问。员工在工作圈中直接提出:龙湖长租公寓品牌冠寓的核心价值观是什么?在冠寓的拓展上是否跑马圈地?

而吴亚军对此这样回应:欢迎大家都来找问题、讨论、想办法,帖子都读了,许多回答得挺好,对冠寓工作很有帮助!……形成认真负责的作风和能力,日积月累才有品牌。

龙湖集团副总裁韩石表示,龙湖长租公寓最近的目标是5万间,长租公寓的关键是控制成本,这是龙湖集团的优势。

此外,冠寓总经理张志聪表示,冠寓的问题非地产转型的问题,并没有成熟经验可供借鉴;冠寓是一个资金成本的游戏之外,更是“效率”“成本”和“客户体验”的极致竞争。

以龙湖集团最近的一笔住房租赁专项公母债券为例,今年3月21日,龙湖集团发行第一期30亿元、为期五年的住房租赁专项公募债券,债券票面利率5.6%,成为全国首单住房租赁专项债券。

其实,早在2017年12月,龙湖集团即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授予发行总规模不超过50亿元公募住房租赁专项债券。

2016年中期业绩会上,龙湖集团宣布正式试水长租公寓市场,并于2017年将其列为龙湖集团继住宅、商业、物业后,集团的第四大战略主航道业务。

此前,龙湖集团曾公开表示,至2020年公司将从长租公寓业务获取超20亿元的租金,并进入行业前三。

截至4月末,龙湖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85.9亿元,同比下降2.38%;合同销售面积373.7万平方米。4月单月合同销售金额145.7亿元,合同销售面积91.5万平方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北京 商业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