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5/25/f176fcf8b51cc457ae11770352993294.jpg
当“另类”《朗读者》遇上“中国国学大会”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一场房地产+文化的跨界盛宴正在倾情上演。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5-51473934_0.shtml

当“另类”《朗读者》遇上“中国国学大会”

王迪 凤凰网房产
2018-05-25 20:33

随着《朗读者》第二季的回归,一股诗意与力量交融的文化盛宴如一股“清流”一般,开始在春夏荧屏中温暖流淌,并“吸粉”无数。无独有偶,刚刚播映结束不久的《中国诗词大会》同样凭借其相似的清新“气质”备受观众青睐。

荧幕之上,曾经的“名言佳句”重归人们的视野。荧幕之外,品读国学经典,感受书香魅力成为一种时尚、一种潮流。

把脉行业走向,捕捉社会热点。凤凰网房产一直身扛责任媒体的大旗,在成立5周年之际,实力联合凤凰新闻、凤凰网重磅推出“新时代 新生活”年度三大主题活动。如今,“百城读书会”“国学大宅盛典”两项活动均已启动,以创新形式塑造荧幕之外的另类“朗读者”与“中国国学大会”。

据统计,该活动依托凤凰网、凤凰网房产强大的流量优势和公众传播效应,短短一个月以来,已经收获了289.8万人次的关注,实力挺进23个城市。相关文章和专题共收获了325.6万阅读量,以独特的品牌效应及公信力引起行业反响。

铭记文化灵魂  回归书香之气

董卿曾在《朗读者》第二季第一期中这样讲述节目的“初心”:将优秀的、有价值的文字结合在一个故事中,通过朗读分享给观众。《朗读者》之所以能撼动我们,在于情感的真实、每一个主题都与我们有关,背后是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生。

反观凤凰网房产此次活动,以独特视角引领社会风尚,描摹行业前进力量,彰显时代新声便是其未曾改变的初心,而“走心”则是贯穿活动始终的精髓。

为此,凤凰网房产联动全国、实力进行跨界组合,轮番上演多场“翻版” “朗读者”与“国学诗词大会”。以 5月20日推出的“纸短情长,声纹传情”“百城读书会之读给爱人”线上活动为例,活动以借鉴《朗读者》的方式、并加以创新,以“H5+买房玩吧红包”的形式创新线上朗诵,用独特的声音朗读一首小诗或一段美文送给爱人,以此表达情真意切的袅袅之音。

据统计,活动推出仅仅3天,便引起了全国63万人次的关注,覆盖人群26.83万人,参与人数高达13万,5260人通过线上朗读对爱人表达了爱意,成为520当天的“网红”节目。这也是继“读给母亲”之后,“百城读书会”的另一有益尝试。

此外,除了线上优质活动频出之外,线下活动更是异彩纷呈。据统计,本周落地线下活动14场活动。5月19日,凤凰网房产北京站推出“书香致远 悦享生活”线下读书会活动,以国学书香为主题,在品味国乐、茶道等表演的同时,让与会者感受一份来自启迪心智的灵魂之旅;凤凰网房产广东站推出的“艺术原点 生活本源”艺术展览活动,以中外艺术文化交流论坛和展览的形式,对话国学传统艺术,向国学文化致敬。活动从4月28日一直持续到5月28日,随着时间长度纵跨广,影响力也持续攀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站凤凰·天悦下午茶活动现场

在全国活动遍地开花、如火如荼展开之外,“国学大宅盛典”及“读书会”活动点赞大咖人群不断扩容,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城市院总规划师、北京城市规划学会原秘书长高毅存,中经联盟秘书长、优铺网董事长陈云峰,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等业内大咖成为新晋国学大宅打call“代言人”,活动热度再度升温。

据统计,在第四批合作项目中,又有 86个房地产项目成功入围,至此,经过严格的审批与评估,活动共引入了近三百个房地产优质项目的参与。

“组合拳”出击之下  活动热度再次攀升

寻着《朗读者》与《中国诗词大会》的脉络探究其火热背后的逻辑,不难看出,除了戳中读书人的精神世界与灵魂深处之外,其嘉宾涉及领域之多、读本开合度之大、话题延展性之广是其成功的“不二法门”。

在这一点上,凤凰网房产的“百城读书会”及“国学大宅”活动与其不谋而合。从财经+房地产行业领域双向切入,并实力跨界国学、民俗、文化界等诸多领域;在结合自身强大的媒体矩阵之外,实力联合全国各地媒体资源,实现影响力与营销力的多项整合与重组;利用专题、采访、海报宣传、小视频等诸多方式达到提供国内高水准、全方位、立体式内容品宣与传播。

除了优秀企业的实力加盟之外,联合各地媒体成为此次活动进程中的又一亮点。这其中不仅包括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还涉及自 媒体,确保后期宣传工作对于精准人群的覆盖。

截止目前,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天津经济广播安居置业节目、深圳电视台公共频道、喜马拉雅FM、赢商网、地产建筑网、家园网、925悦电台等全国各地共26家媒体已加入联动宣传队伍,实力彰显凤凰网房产资源整合力与拓展力。

大咖为国学点赞

在合作机构中,各站也呈现齐头并进之势,凤凰网房产已经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联盟、中原孔子书院、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樊登读书会、三叶草故事家族郑州站、河南省中国书画家书画协会等82家国学类、文化类、慈善类等合作机构实现战略合作。

此外,在活动推进过程中,众多业内外大咖还讲述了他们对于国学传承的理解。

“香黛宫华服”时装品牌创始人、旗袍外交大使龚航宇在接受凤凰网房产武汉站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个品牌、一种文化走向全世界,一定要符合全球审美;在传承的同时,一定要加创新、创意,要把国际时尚的元素落到服装上,实现融合。”

传承与铭记,启迪与思考。人们总在问:《朗读者》这类知识类节目的大火,有多少会转化为对知识本身的渴求?

正如广东财经大学教授、广州都市文学与都市文化基地首席专家江冰在接受凤凰网房产广州站记者采访时所说:“传承国学不仅仅是背诵几张经典,而是需要润物无声,让优秀传统文化一点一点地融入日常生活中去,給小学生搞一个开笔礼,穿穿汉服,这种春风化雨式的宣传会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阅读亦是如此。

新时代更需要新的“筋骨血脉”去承载,凤凰网房产在砥砺而行的价值引领和形式创新中,秉承责任媒体的重要使命,不断挖掘着中华文化精髓和多元传承路径。

据了解,作为“新时代新生活”主题活动的压轴活动“热血世界杯”未启先热,目前仅北京站就有5个项目确认加盟,6月份即将隆重启动。

立足时代高位,以行业视角审视时代生活,凤凰网房产将借助新媒体传播的产品矩阵及流量优势,输出及引领属于这个时代的“智者之音”及正能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地产 北京 【责编】 王迪(PO29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