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针对“有人用3家公司摇到5套房”,杭州最快下午出政策补丁 - 凤凰网房产北京
钱江晚报微信公号6月26日报道,25日,创世纪、西雅图、珑玺等杭州热盘陆续公布了摇号结果,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忧。随后,有人在看了楼盘公示的摇号结果后爆料,一位名叫周某的法定代表人,名下的三个公司参与了珑玺项目的摇号,并且全部中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26-51507396_0.shtml

针对“有人用3家公司摇到5套房”,杭州最快下午出政策补丁

6 澎湃新闻
2018-06-26 14:30

钱江晚报微信公号6月26日报道,25日,创世纪、西雅图、珑玺等杭州热盘陆续公布了摇号结果,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忧。随后,有人在看了楼盘公示的摇号结果后爆料,一位名叫周某的法定代表人,名下的三个公司参与了珑玺项目的摇号,并且全部中签。 

一石激起千层浪,25日到今天,这一事件持续发酵,后续又有人发现,除了珑玺,这三家公司还分别中签过其他热门楼盘。在广大购房者看来,这样的概率实在太低了,不禁产生了背后是否有猫腻的怀疑。 

这些传言是否属实?以公司名义买房来增加中签概率的成本又是多少?钱报记者第一时间跟进并为购房者作出解答。 

26日上午,杭州有关部门已开会研究,最快可能在下午就公布政策补丁。 

名下三家公司报名多个热盘

运气逆天,屡摇屡中 

根据珑玺项目公示的摇号结果显示,杭州悦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宇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杭州悦高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全部中签,据购房者爆料,这三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均是一名叫周某的人。 

记者通过“天眼查”网站进行了核实,正如购房者所爆料的,周某在今年5月24日一次性注册了这三家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00万元。 

而根据国立公证处网站公布的摇号信息来看,周某名下的这三家公司的确参加了近期多个热盘的摇号,并且不止中签了珑玺这一个项目。具体情况统计如下表:

从这三家公司的中签情况来看,可以说是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按照珑玺项目15%的中签率来计算,三个名额全部中签的概率只有0.3%左右,再加上中签的顺位中有比较靠前的,这个概率就更低了。 

而除了珑玺,周某名下的公司还摇中了滨江金茂府和万科融信西雅图。记者从滨江金茂府的工作人员了解到, 金茂府共11个公司参加摇号,有2个公司中签,其中就包括周某名下的杭州宇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已于开盘当天顺利成交。 

注册多个公司可增加中签概率

但成本并不低 

不得不说,周某真的运气逆天,颇有些网络小说中“天选之人”的味道,热门楼盘屡摇屡中。 

相比之下,参与了多次摇号却都没有中签的购房者比比皆是,因此就有人对此提出了质疑,认为这其中存在猫腻。各个购房群中,质疑、声讨甚至是谩骂的声音此起彼伏。 

然而,只能说周某利用注册公司的方式参加摇号,增加了自己中签的概率,并且确实运气够好,屡次中签。 

事实上,此前钱报就曾报道过,上海某楼盘摇号时有多个公司参与,而记者询问开发商后也了解到,摇号政策实施以来,不少楼盘都出现了多家公司参与摇号的情况。创世纪项目此次开盘创世纪报名的公司共58个,摇中了616套房以内的3个名额。 

公司买房,一方面可能是购房者本身没有房票,以公司名义来买,因为公司买房不受限购影响,但必须全款购买;另一方面,则存在多个公司摇号提高中签率的做法,而这种方式,要求的资金成本颇高。 

以周某为例,报名的热盘中有多个楼盘同时入市,经记者测算,他同时参与这些楼盘的报名,所需要的资金成本超过2000万。 

一般来说,普通购房者只能找身边的亲戚一起参与摇号报名,来增加一到两个购房名额,以提高中签概率。毕竟,公司买房的成本并不低。 

且不说,临时注册公司需要的成本,根据政策规定,公司买房必须一次性付款。其次,无论是非住宅、普通住宅还是非普通住宅,只要是公司购房,均按照房款的3%缴纳契税;同时,公司名下的房产每年都需缴纳房产税,具体税费为:每年房产原值×70%×1.2%。 

而在出售公司名下的房产时,还涉及到高额的税费,包括增值税及附加、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等。  

另外,杭州规定企业买房后三年内不得交易。三年后,随着住宅房地产税的推进,楼市行情是否还会如此火热,也是颇值得商榷的。因此,以公司名义买房的人也是背负着不小的市场风险的。 

公司参与摇号多为炒房

有关部门已在制定方案 

关于这一事件,在我们接到的爆料和投诉中,看得出不少购房者情绪激动,坚定地认为摇号存在猫腻。我们希望购房者们能够保持理性,客观地来看待。 

就结果来看,周某名下的三个公司在珑玺项目并不高的中签率之下,一次性全部中签,的确存在让人怀疑的地方,但这只能说是小概率事件,而不是不可能事件。 

而且,从时间上来看,周某在注册这三家公司是在摇号政策出台后,或许就是冲着摇号来的,为了提高自己的中签率。并且,他也有这样的资金实力,能够在多个楼盘一次性付款买房。 

当然, 这也反映出摇号政策的一个漏洞,毕竟这种为了炒房而注册公司参与摇号的行为,显然是违背了国家“房住不炒”的原则,也伤害到了广大普通购房者的利益。 

此前,西安发布了这样的楼市新政:限购区域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当时,有业内专家分析称,这属于全国首例,这一政策或将被多个城市借鉴。 

长沙目前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已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后方可转让。 

记者了解到,26日上午,杭州有关部门已开会研究,最快可能在下午就公布政策补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税 房产 摇号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