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针对“有人用3家公司摇到5套房”,刚刚杭州发出政策补丁 - 凤凰网房产北京
6月25日,杭州九龙仓珑玺项目在公证摇号公开销售过程中出现了三家企业同时中签的情况。今日(6月26日),杭州市房管局官方微信发布通报称,即日起,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包括新房及二手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26-51507584_0.shtml

针对“有人用3家公司摇到5套房”,刚刚杭州发出政策补丁

新京报
2018-06-26 17:10

杭州限购区域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

6月25日,杭州九龙仓珑玺项目在公证摇号公开销售过程中出现了三家企业同时中签的情况。今日(6月26日),杭州市房管局官方微信发布通报称,即日起,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包括新房及二手房。

通报称,昨日晚间,关于九龙仓珑玺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过程中出现三家企业同时中签的情况,引起了网民的较大关注。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对此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联系市司法部门要求确保公证摇号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并要求市住保房管部门对相关政策进一步研究完善。

此前,西安曾于6月24日下发通知,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长沙也于25日发布政策,要求企事业单位不得购买住房。杭州是全国第三个暂停企业购买住宅的城市。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当下调控严格的市场下,房价持续上涨,市场上已经很难再有真正的刚需,购房群体中的炒房客数量上涨,导致市场供需结构紧张被放大,很多人因为限购没有购房资格,就利用了公司买住宅不限购的漏洞。

张大伟进一步分析,相比个人买房,企业买房虽然交易税费增加,但在限售时间内不用过户,完全可以股权交易的形式变相绕过调控政策,减少部分交易税费。近期禁止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购买住房的政策正是为了打击部分投资客。

相关报道:

针对“有人用3家公司摇到5套房” 杭州最快下午出政策补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摇号 二手房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