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强二线城市楼市走向理性 半年“收官”呈“三低”态势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供应量下降、成交量缩水、库存低位徘徊。南京、苏州、杭州、厦门等地楼市“不约而同”呈现“三低”态势,与2016年、2017年上半年对比鲜明。彼时,这些城市在国家统计局每月房价涨幅排名上长期居前,成交强劲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1-51522279_0.shtml

强二线城市楼市走向理性 半年“收官”呈“三低”态势

中国新闻网
2018-07-11 09:14

供应量下降、成交量缩水、库存低位徘徊。南京、苏州、杭州、厦门等地楼市“不约而同”呈现“三低”态势,与2016年、2017年上半年对比鲜明。彼时,这些城市在国家统计局每月房价涨幅排名上长期居前,成交强劲。

长期跟踪楼市动向的南京网尚研究机构总监曹丽10日告诉记者,南京楼市的上半年在些许清冷中“收官”:商品住宅供应量和成交面积均创近5年同期最低值;成交金额平均值比过去5年缩水了12%;新房库存量约为2.4万套,亦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其他强二线城市有类似状况。据机构统计,上半年厦门商品住宅供应面积51.26万平方米、下滑11.3%,成交面积为去年同期的四成;杭州市区(含富阳、临安)商品房成交7.4万套,下跌15.6%;苏州(不含吴江区、剔除政策性住房)商品住宅网签17257套,缩水16.9%。

多轮调控下的强二线城市楼市逐步走向理性。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楼市调控政策发布频率高达192次。西安、长沙、杭州等地限制企业购房,7月初部分城市暂停个人之间不动产抵押业务,防变相炒房。楼市调控在“限购、限售、限贷、限价、限商、限土拍”等“六限”基本面上继续“加码”。

“‘三低’态势是多轮调控后释放的叠加效应,市场进一步‘退烧’仍在延续。”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吴翔华10日对记者说。

在表面“凉凉”的楼市“体内”,两级分化情况依然凸显,“火热”与“冷清”同在,“买房难”和“卖房难”并存。而“摇号”成为二线城市楼市冷热不均的典型性“表征”。

江苏淮安姑娘苏美丽从去年下半年起就在南京轮番参与购房公证摇号,凡遇中签率低于10%的热盘、旺盘必摇,共5次,未中。心力交瘁的苏美丽和记者调侃,她还得继续“陪跑”。

房产平台365淘房统计显示,南京上半年90次开盘中,有47次需公证摇号,约7.8万人次奔波在摇号路上,其中不乏摇号十几次的“老摇”。目前,上海、深圳、南京、长沙、成都、杭州、西安、武汉等8市已发布房源统一摇号政策。

对未来楼市走向,江苏省物价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孔祥平在受访时认为,房地产市场在多轮调控基础上保持相对稳定。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调控目标没有变化。“落实好相关调控措施,是可以保持房地产市场相对稳定的。”

在曹丽看来,当前楼市形势平稳,各参与主体须练好内功,赢得市场;不疾不徐,次第花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