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对话梦想加创始人王晓鲁:快进,但不是冒进 聚焦联合办公行业健康发展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正文:任何行业的发展都有它的周期。从默默无闻到备受瞩目,从单打独斗到合纵连横,从野蛮生长到大浪淘沙,近两年来,联合办公领域从不缺乏“故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6-51528057_0.shtml

对话梦想加创始人王晓鲁:快进,但不是冒进 聚焦联合办公行业健康发展

凤凰网房产
2018-07-16 10:48

任何行业的发展都有它的周期。

从默默无闻到备受瞩目,从单打独斗到合纵连横,从野蛮生长到大浪淘沙,近两年来,联合办公领域从不缺乏“故事”。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加入到联合办公的大军中来抢占市场蓝海,另一方面不断有声音质疑这些空间的可持续盈利模式。

诚然,目前来讲,联合办公找到良性健康的发展模式和盈利模式不易。那么,如何能够做到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如何平衡快速扩张和持续盈利?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始终保持头部优势?此番,凤凰网房产北京独家对话梦想加创始人王晓鲁,揭秘梦想加的生存之道。

                             

梦想加空间创始人王晓鲁

以聚焦的姿态进场 布局一线和新一线核心商圈

联合办公,在成立之初门槛较低,有太多的进场玩家都紧贴着讲“孵化器”的概念或者过多依赖资本的力量,而没有形成自身稳定、可持续的盈利模式,这一点也是引发2016-2017年大量空间关停潮的根本原因。

不同于盲目投入到行业中的人,梦想加从一开始就确立了明确的目标,把市场需求当作导向,布局以北京为首的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核心商圈,在稳固最基础的租金收益基础上,形成标准化打法,有序扩张。

目前,梦想加在北京已运营20余个联合办公空间,在成都有6个,是两地规模最大、入驻率最高的一线联合办公品牌。另外,在上海、杭州等城市的空间也正在筹备中,近期将会陆续开业。集中布局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核心商圈,是梦想加在全国的发展战略。王晓鲁说“我们有信心成为城市核心区域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空间体验最好的品牌,未来,梦想加的速度还会更快,2018年底将实现30万平米的办公规模,明年这个数字会在100万以上。”

梦想加空间

以北京为例,梦想加的每个空间都有自己的特色,他们有的来自老厂房、老商场的改造,有的是对KTV、会所的“爆改”,还有一些在甲级写字楼里。这些空间的共性是都使用梦想加标准化的体系进行日常管理和运营。今年7月,梦想加还将在北京CBD开设5个空间,合计办公面积达4万平米。对于空间场地来源,据王晓鲁介绍,梦想加一方面与金融街地产、龙湖集团、建筑研究院等一些集团和机构合作开发,一方面自主租赁、自行投入和经营。“用做产品的思维来提供智能化的办公解决方案,是梦想加一直坚持的。”他说。

提升用户体验 专攻智能化服务

对于创业者来说,选择比努力重要,用户体验比一切事情都重要。“我觉得为满足用户的需求,提供多种解决方案,这种事情本身就很适合我们互联网的公司来做,所以我们也是最早进入行业的一批人。”梦想加创始人王晓鲁如是说。

从2015年成立之初,梦想加就率先完成了其智能办公体系的建立,其独创的OaaS(Office as a Service,办公即服务)体系将智能系统、空间设计、社区运营3个产品连接在一起,形成了“最产品化”联合办公品牌。OaaS核心输出的是办公解决方案,这也是其日后加速发展的标准动作。“从2016年底开始,梦想加开始形成了6-7倍的增长速度,而这样的速度离不开我们对体系的研发和不断完善,这是支撑我们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扩张的基础。”王晓鲁在采访中强调。目前,梦想加所有运营中的空间全部实现盈利,这在整个联合办公行业中是极为少见的。

作为有大数据背景加持的联合办公品牌,梦想加将注意力极大程度地聚焦到智能办公系统上,将线上资源、线下空间和空间里的人有效地联结到一起,在多个维度发挥出重要作用,提高办公效率,满足不同需求。

“在同样大小的办公空间内,梦想加的使用效率是传统办公楼的2-3倍,不论是从运营角度、流量角度还是从安全角度出发,现代化、智能化的全新办公需求解决方案是大势所趋。” 王晓鲁以梦想加空间举例说明,在4000平米的空间内,梦想加可容纳一千多人同时办公,可以有专门的场地允许500人进行活动,智能门禁和人脸识别系统会将访客记录第一时间递到社区经理手上,从而保证空间安全。通过种种对办公细节的改变,智能化会使得参与空间管理的人员更少,服务更流畅、高效,办公感受更好。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科技引领未来。那么智能化无疑是未来联合办公空间中的兵家必争之地,是决定企业速度和高度的重要引擎。王晓鲁认为,“用流量来衡量空间的各项指标,用智能化、标准化来规范产品”,是梦想加一直以来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其可以实现快速、稳健扩张的关键所在。正是因为所有产品实现标准化,梦想加在快速规模扩张中不断降低边际成本,渐渐显现规模化效应。

在共享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可以预见需求将持续影响市场和资本。对于联合办公来说,一方面联办品牌要瞄准用户需求解决痛点,另一方面要始终保持自己在盈利模式上的稳定性和持续发展性,这样才能支持其日后的健康发展。从如今梦想加所取得的95%以上的超高入驻率和口碑营销的成绩来看,其对于办公场地的布局和智能化运营的手段是十分正确的。而对于创业者来说,把一件既有需求又有市场的事儿做到极致,快进而不冒进,根据自己的发展节奏循序渐进是最有成就感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地产 北京 【责编】 赵海名(PO33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