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500万置业北京全攻略 《凰家买房公开课》支招解读 - 凤凰网房产北京
8月18日,《凰家买房公开课》购房攻略来袭。颐璟万和接待中心,不见不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4-51572601_0.shtml

500万置业北京全攻略 《凰家买房公开课》支招解读

凤凰网房产
2018-08-14 16:04

每年的暑期都是租房高峰期,房租在这段时间普遍上涨,一般会持续到九月初。然而今年的涨幅,却比往年“凶猛”许多,随之而来的压力覆盖了包括职场新人和租住家庭在内的各年龄段租住群体。

 据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统计显示,2018年前7个月,北京的住房租赁月租金均价为4902元/套,环比6月份上涨2.9%。而在普租交易中,70后客户、80后客户、90后客户及其它年龄段客户的占比依次为23.3%、38.7%、27.9%、10.1%,其中占比最大的是80后,其次为90后,他们共同构成了北京的主力租赁人群。

租金上涨  刚需买房意向加强 

事实上,80后、90后这部分主力租赁人群也是买房最大的潜在客户群。随着租金的水涨船高,他们的租房压力与日俱增。北京去年的时候租金占比收入就已经超过了一半,如今月均房租已升至近5000元,持续上涨的租金让更多的租客的生活变得紧张。不仅如此,像北京流动大的地区,租房的供应向来都是需求大于供给,租金未来持续上涨基本上成为了必然。

白岩松曾说:“你傻啊,只要有可能当然要买房啊,怎么能租呢!” 这句话直接戳到老百姓的痛楚,反应了中国对于房子的依赖性。所以对于绝大多数刚需购房者来讲,有条件买房的绝大多数不会选择租房,而房租的上涨或将成为买房提上日程的加速器。 

手持500万 北京置业的两种选择

在北京,500万可以说是置业的准入门槛,想要在这个预算内,买到各方面都完备的房源很不容易。受楼市供应结构影响,北京楼市低总价新房供应量持续低位运行,手持500万的预算,能买到什么住房呢?

一、房龄久远的二手房

 2018年上半年,北京新房新增供应降至历史低位,大量置业需求涌向二手房市场。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2018年上半年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6640套,环比2017年下半年增长57.6%,其中500万-600万元的二手房,成为市场的主力军。

纵览北京各城区总价500万左右二手房,对应的基本是老旧二手房。城六区内符合价格预算的房龄大多在20年左右,导致建筑老旧、房屋破损严重、社区规划不合理等诸多问题。而城六区外符合500万预算的二手房房龄大多也在10年左右,面积区间比较符合改善型要求,但多处于六环外偏远地区,区域成熟度跟不上生活品质的需求。且二手房各种交易税费成本,最后的总价很有可能会超出预算。

 二、新城区的限竞房

 500万的预算在二手房市场虽然有不少选择,但可选房源类型比较单一,生活品质大打折扣。很多购房者尤其是首次置业的刚需族,更倾向于新房。

在限竞房开闸前,曾经低总价房源集中的几个板块,都已经难觅500万元这一价格段的新房。

但今年比较特殊,北京市场上出现了一类中小户型的限价的商品房,这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是一大福利。根据政府规划条件,90平米之内能买到两居和三居产品,5万多的均价,500万左右的总价,拥有紧凑和灵巧的户型。目前这些集中入市的限竞房是手握500万元左右预算的购房人,入手新房的主要选择。

据统计,北京供应的限竞房项目合计66个,已确定案名的有34个。从目前出让的限竞房地块看,除了西城、海淀、丰台少数几个内城地块外,其他土地都有500万元这个区间的房源供应。其中,禧瑞天著、和悦华玺、颐璟万和、和棠瑞著、永定府等项目将在8月陆续入市。

最全的北京限竞房项目信息大全(图:来源饭总选房)

大多数购房人在确定买房预算后,率先面临的问题就是选择新房还是二手房?对于首次置业的年轻人来讲,如何选择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非常重要。在上一期《凰家买房公开课》“如何购买限竞房”获得广泛关注后,8月18日,凤凰网房产将再次携手颐璟万和打造新一期《凰家买房公开课》的活动。

本期节目话题锁定“500万置业北京全攻略 ”届时将邀请业内专家组成导师购房团,现场为置业者提供有价值的买房决策参考,针对目前北京市场现状、500万在北京置业的可选择性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8月18日下午2点,《凰家买房公开课》购房攻略来袭。颐璟万和接待中心,我们不见不散。

扫描二维码,凰家公开课小秘书带你了解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二手房 楼市 【责编】 刘慧丽(PO2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