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墨菲定律:越逃避买房,房价就越涨!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导读如果你担心某件事发生,那么它发生的概率就会增大。房价也是如此。你信吗?我看看工资,再望望房价,房子就这么离我越来越远。提起买房,大家都心慌慌,有人在里边打滚,有人一早就开始逃避,但偏偏越逃避,房价越涨,搞得自己越来越郁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2-51626268_0.shtml

楼市墨菲定律:越逃避买房,房价就越涨!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1 聊宅
2018-09-12 11:56

导读

如果你担心某件事发生,那么它发生的概率就会增大。房价也是如此。你信吗?

我看看工资,再望望房价,房子就这么离我越来越远。

提起买房,大家都心慌慌,有人在里边打滚,有人一早就开始逃避,但偏偏越逃避,房价越涨,搞得自己越来越郁闷。

墨菲定律告诉我们,如果你担心某件事发生,那么它发生的概率就会增大。

越逃避买房,房价就越涨,也就给了你越不买房的意志和信心,以及看跌楼市早晚大崩盘的信念。

财经女侠叶檀说过,房价还会涨,但闭着眼买房的年代已经结束了。

早些年也许我们还会听信一夜暴富的神话和闭眼买房,借钱买房的楼市传奇,但近些年,我们日渐变得谨慎起来。尤其是,我们最听不得有些买过房的人在我们耳边像洗脑一样,介绍买房的好处,哪里的房子好卖,哪家的房子品质好,哪个城市的房价高低贵贱。虽然也知道他说的有道理,有头脑,是成为有钱人必备的一种思维,但就是受不了他以一种有房的姿态来对没房的我指指点点,不就是一套房子嘛,至于让你顷刻间就上天了吗?

但如果耳边没有别人的聒噪,自己又想隐逸楼市之外的时候,完全就形成了一种闭塞的状态。没有买房,楼市,房价,利率,房贷,收入等的高压,日子过得还算舒心,或者说过得还算舒心吗?

我们坚信,远离房价,远离楼市,照样能生活的很好。虽然我买不起房,但我还租不起房吗?

希望你不会遇到那么一个人来告诉你:是的,你还真租不起房了。

租房也越来越困难了。

前一阵小编换房,呵呵,换房这个词用得实在是太作了,不知道的还以为小编我手握十几套房,富甲一方呢。其实这不是一个关于卖房买房的换房故事啦,是房租到期重新找房的换房遭遇啦。在看房的过程中,所谓的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其实就是一个卧室,一个阳台,阳台上安置卫生间和厨房,卧室空余的地方就当是客厅了。这样的配置就可以收取近两千块钱的房租或者说是一千五六的房租吧。

此刻完全没有看房的欲望了,内心在琢磨着:如果我买一套小两居,是不是可以出租出去,按这个价位,一个月租个三四千应该不成问题吧。至此,房租和月供基本持平。

那些专门针对你的痛点设计的长租公寓,你以为是社会福利,其实是换个方式的剥削而已,sorry,不能用剥削二字形容,这叫正常买卖。只不过对于穷困的人来说,高价就是一种剥削,对于甲方来说,这叫赚取自己的正当利益。

我觉得我已经租不起像模像样的房子,我总不能一辈子蜗居在只能放一张床没有窗的小笼子里吧。这样算下来,租房省钱了,但我的恩格尔系数到底还是高的,属于贫穷人口啊。

很多租房的年轻人包括我都觉得,人活着靠的是一个健康的心态,不是一个畸形的买房心思。

即使买了房,你也得认清,你自己住的房子从10000涨到15000,并不能多带给你一份收益,但是你的心里会乐呵呵的。如果在10000的时候你没有买房,涨到15000的时候你再去买,你一定恨不得抽自己两个大嘴巴。

租房也是如此,无论是租500块钱的床位还是1500块钱的单间,对于你来说既是安家之策,也是资产的损耗,但你得保持一颗平常心。房子嘛,无论是租的还是买的,总得有一个,没有房子,有个床位也是好的。毕竟现在物价这么贵,我们又不是物价制定者,掌控不了这么多。

雪糕从五毛钱涨到一块钱,我们阻挡不了,馒头从一块钱四个涨到两块钱四个,我们阻挡不了,衣服从50元一件涨价到两百元一件,我们阻挡不了……但我们可以选择不吃,不买。连几毛钱的事我们都阻挡不了,干预不了,更别提房价这个成千上万的数目了。

说白了,其实我们对于市场上经济价值和价格的任何变化都阻挡不了,所能做的也只有顺应和逃避了。

换句话说,你的逃避抵挡不住任何前进的趋势,只是阻止了自己前进的步伐而已,不要妄图用自己的逃避呼吁更多人去逃避,毕竟现在很多人都习惯了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内心中再纠结着另一套。

那些和你站在统一战线,信誓旦旦表忠心,表同盟立场的人,说不定暗地里早已过起了苦滋滋的房贷生活了。

当你发现真相的时候,这一大嘴巴子,不知道想抽谁。

一个朋友说,当他一有买房的念头,但又很快就放弃的时候,就这么劝自己:你看中的房子凭什么别人看不中,你觉得理想的价格,一定也是比人理想中的价格。你是不知道现在的买房行情,除非去三四线城市,又是现房,又是低价,保准你满意,既然选择在一二线城市安家,那等待你的只能是高房价,一路螺旋式上升的房价和抢房大战。好的房子,大家都说好,理想的价格大家都觉得理想。你去选择的房子一定有大批的人早已围观或者走后门预定了,你以为的一切美好和凉凉的市场也只能是你以为的而已。

虽不至于一语惊醒梦中人,但好歹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着看房,分析着行情,终于下手了。亏,总是要吃的,但不至于被房价摔的更惨。

房价涨的时候,你说要等等,房价跌了,你还说要等等,说不定能跌的更多,你说,你有没有存在这个心理。无底线,无下限的等房价下跌,何时是个头 ,只会让自己离房子越来越远。

房价即使不涨,已经这么高了,你能怎么办呢?谁又能离开房子生活?成也是你的选择,败也是你的选择,买房是你的选择,租房是你的选择,逃避买房,延迟买房也是你的选择。

被房价束缚的人,总会被别人骂一句SB,傻×之类的脏话,但有的人心中有佛,看到的皆是佛,有些人心中眼中都只看到了肮脏之物。

人呐,真该在年轻的时候用力去跳一跳,跳上了,就上了一个台阶,年轻时跳不上,年纪大了更跳不上去了。逃避,总不是法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黄晓琳(PO31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阿里资产全国房产总经理发文称遭受职场霸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9:02
市场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17:1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