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国外大城市如何实施租金管制?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纽约市在特定区域对房屋实施租金管制,但当地很多业主想方设法“挣脱”管制。今年国内大城市的房屋租赁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租金上升趋势明显。这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身负融资任务的新兴租赁管理企业托市所致。租金向上走,最受伤的是租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9-51637940_0.shtml

国外大城市如何实施租金管制?

广州日报
2018-09-19 10:57

纽约市在特定区域对房屋实施租金管制,但当地很多业主想方设法“挣脱”管制。

今年国内大城市的房屋租赁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租金上升趋势明显。这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身负融资任务的新兴租赁管理企业托市所致。租金向上走,最受伤的是租客。为此有人提出,可以适当借鉴外国的租金管制制度,对城市核心区的租赁市场进行管控。广州人潘颖妍移居纽约20多年,如今是当地的资深地产中介。记者连线采访她,了解纽约当地的租金管制情况。

广州日报讯 据合富大数据统计,8月广州租房市场平均租金为53元/m2/月,环比微升3.9%,同比上升6.9%。从今年1~8月平均租金走势来看,基本围绕在50元/m2/月这条租金线上下窄幅波动,大多数月份的租金同比涨幅保持在2%~3%,只有4月、7月、8月这三个月份同比涨幅超过5%。从记者调查的板块来看,租金变动最大的区域房租涨幅也不超过10%,因此广州租金走势依然平稳。

旅居纽约的潘颖妍告诉记者,当地业主因租金管制而苦不堪言,以布鲁克林区一套两房一厅的房源为例,租管房月租只有900美元,而自由市场的租盘则已到2500美元。

据潘颖妍介绍,纽约当地就租金管制曾经通过多条法律条例。根据有关法规,一栋楼有六个或以上单位且建于1974年前,为单一业主持有,则这些房屋会受到租金管制的约束。目前租管房与自由市场房源租金相差两三倍,每年自由市场房源的续约加幅也高于政府对租管房租金的调整,自由房源一般加幅有3%~4%。

纽约租管房业主:

租金太低苦不堪言

根据规定,租管房每年加租的幅度由一个政府委员会进行审核,每年10月份前政府就公布第二年租管房的加租比例。以今年为例,一年租期的续租租约只加1.5%,两年续租加2.5%。由于租金加幅太低,有的房东不堪负荷,因为水费、电费、地税、煤气等多项费用的加幅远超租金加幅,他们不得不低价把房屋卖掉。一些地产集团会整栋收购租管房公寓,然后与租户商谈结束租期的条件,例如给钱租户搬走。然后投资者再装修公寓,由于装修后可以按装修的费用加租,而且当月租金加到2700美元或以上,租金管制就会失去约束,租管房就能成为自由市场的租盘。

国内业主:

长租运营机构“食水深”

市民冯女士手头有两套出租的房屋,从朋友处打听到有银行做存房业务,随后也有不少专业的租赁机构联系她。她在跟深圳某专业租赁机构谈到最后,刚好就爆出杭州长租公寓“爆雷”的新闻,她随即决定中止与专业租赁机构的谈判,自己找中介放盘。她告诉记者,长租公寓合同第一年居然有两个月的免租期,虽然这些租赁机构以高于市价10%收房,算下来业主在租金收益上损失挺大。

作为业主,她说当然不愿意受到租金管制,因为利益太受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地产 城市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