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融创7.73亿底价接手乐视核心资产 一度打七折仍无人问津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最后一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2-51644080_0.shtml

融创7.73亿底价接手乐视核心资产 一度打七折仍无人问津

周翔宇 凤凰网房产
2018-09-22 11:51

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9月22日发布乐视控股所持股权司法拍卖结果,截至今日上午10点拍卖结束时,包括乐视控股所持有的全部新乐视智家(已更名为“乐融致新” )股权和全部乐视影业股权在内的三个项目,因只有一个竞买人报名并网上报价,最终均被该竞买人以总起拍价7.73亿元底价成交。

凤凰网房产从公开信息获知,此次竞买人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正是融创中国(01918.HK)旗下的投资公司,也是2017年初以150亿驰援乐视的投资主体。

这也意味着此次司法拍卖所有股权均被融创以底价收入囊中,交易完成后,融创将成为乐融致新和乐视影业的第一大股东,乐视控股全面退出。

据凤凰网房产了解,乐视控股此次司法拍卖正式开启时间为9月21日,拍卖引起空前关注,拍卖之前便有上万次点击量。事实证明此次拍卖“看热闹的”居多,开拍12个小时后,打7折叫卖的三项资产仍然无人问津,唯一的公开报名者即融创方面也一度沉默未有动作。

此外,在融创此次拍得乐视相关资产后,乐视控股彻底清空持有乐视影业股权,而融创将成为乐视影业控股股东。

融创的等待

凤凰网房产据拍卖两日的法院公示信息了解到,此次乐视核心资产的拍卖引起众多关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从20日的2000次点击到昨日正式开拍后的8000次刷屏,新增访问量的主要由乐视资产拍卖贡献。

20日的页面上,司法机关向潜在竞买者们提示投资风险,乐视影业的标的调查情况表中“建议竞买人理性竞买”的几个红色大字异常显眼。不过事实上参与竞拍的主体始终只有一家,也就是在22日披露的天津嘉睿汇鑫。

截至21日晚间,竞拍页面依然显示“没有出价记录”。唯一的竞买者天津嘉睿汇鑫也一直未出手,融创还在等待。

从此次参与竞拍的标的估值来看并不算昂贵。起拍价最高(5.32亿元)的是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21.8122%股权。其余两个资产分别为乐视控股持有的新乐视智家3124.53万元出资额,以及乐视控股持有的某公司2618.35万元出资额。

其中,新乐视智家是乐视网最重要的子公司,2017年为上市公司贡献了41.17亿元营业收入。2018年4月,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新乐视智家引入腾讯、京东、苏宁等8家公司共投资30亿元,以此计算彼时其估值依然有90亿元,而这次乐融致新被估值18.7亿元,估值蒸发了近80%。

此外,乐视影业方面,2017年年初,融创以10.5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的股权,而如今乐视影业21.8122%的股权评估值7.59亿,5.32亿元的起拍价格同样是评估价的7折。

竞拍价格并不算高,外界也将潜在买家的可能性押在孙宏斌身上。作为乐视系变现能力最强的两大核心资产,新乐视智家和乐视影视都与孙宏斌有深切的联系。据了解,新乐视智家被视为孙宏斌盘活乐视这盘棋的关键之一。

今年3月,孙宏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称,“新乐视文娱和新乐视智家,我们都会想办法把它做好,因为不是上市公司,相对来说引入资金会灵活一些。”

贾跃亭彻底脱身

这次拍卖结果对融创和乐视网,甚至贾跃亭而言,都意义重大。一方面,上述标的资产是乐视控股对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的所有持股,拍卖完成意味着贾跃亭在这两家公司中将出局;另一方面,融创的接盘意味着,乐视网将失去旗下重要资产、运营着乐视电视业务的乐融致新控股权。因为融创将借此机会称为乐融致新的第一大股东。

受此影响,乐视网9月21日收跌1.51%,收盘价为3.26元/股。

从一个月以来的表现看,从8月下旬开始,乐视网股价从历史最低位开始连续大涨,在短短十多个交易日里股价上涨超过100%,因为股价异常暴涨,公司股票自9月6日开始停牌核查。

9月13日,乐视网复牌,当日股价跌停,9月14日大涨5.35%,此后自9月17日又连续三个交易日大跌,今日盘中低至3.09元,一度又较停牌核查前下跌逾25%。

低价获得乐视核心资产,这或许对融创是一件利好。考虑市场普遍认为其将接手乐视拍卖标的,周五收盘融创中国收涨4.39%。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贾跃亭 融创中国 【责编】 周翔宇(PO3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