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9/25/9f982f6c3d2c45a9b0df278de7088732.png
恒大汽车产业新布局 近145亿元入股广汇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此次,恒大再次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在汽车领域的商业布局更具有规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5-51646505_0.shtml

恒大汽车产业新布局 近145亿元入股广汇

凤凰智慧产业
2018-09-25 10:41

此次,恒大再次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在汽车领域的商业布局更具有规模。

9月23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宣布,2018年9月21日,集团与广汇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物流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共同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据悉,广汇控股股东承诺自投资协议书签署日起7个工作日内,促成除广汇控股股东以外的现有广汇集团股东(即出让方)向恒大集团转让广汇集团合计23.865%股权,代价为人民币66.8亿元。恒大集团亦以人民币78.1亿元向广汇集团增资,于增资完成后,恒大集团将持有广汇集团合共40.964%股权并将成为广汇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广汇集团的财务资料将不会与集团合并而广汇集团将不会被视为集团的附属公司。交易的总代价为人民币144.9亿元,代价将由恒大集团以分期方式支付。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广汇集团,实控人仍为孙广信。

资料显示,广汇集团主要从事能源、汽车销售、物流及房地产等业务,业务范围遍布全国及世界多个国家。广汇集团于截至2016年及2017年12月31日止两个年度税后溢利分别为人民币39.88亿元及39.43亿元。广汇集团于2018年6月30日的扣除某些将被剥离业务后的资产净值约为人民币269.64亿元。

对于此次进行股权投资事项的原因,中国恒大方面表示,为了更好地促进企业未来发展,集团与广汇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推动公司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及物流等领域的发展。

就在今年6月底,恒大方面刚刚完成了对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的收购。集团旗下的恒大健康以67.4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权,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此次,恒大再次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在汽车领域的商业布局更具有规模。有分析人士指出,Faraday Future主要是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制造,而在广汇集团上的入股布局,极有可能是解决未来产品的渠道、销售、服务等难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恒大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