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个税起征点提至5000元 纳税人:减税降费“获得感”满满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税务人员做好政策咨询和解答服务。胡哲斐摄10月1日起,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统一按照5000元/月执行,并执行了新的税率表。多位在浙江的企业职工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这项改革让广大纳税人收获了“真金白银”的减税实惠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1-51667799_0.shtml

个税起征点提至5000元 纳税人:减税降费“获得感”满满

中国新闻网
2018-10-11 09:21

税务人员做好政策咨询和解答服务。胡哲斐 摄

10月1日起,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统一按照5000元/月执行,并执行了新的税率表。多位在浙江的企业职工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这项改革让广大纳税人收获了“真金白银”的减税实惠。

王霞枫是浙江上虞农商银行的一名普通职工,国庆长假结束的第一个工作日,她发现10月的工资条上有了新变化:“这个月我不用扣缴个税,到手工资比上个月多了40多元。”

王霞枫对这一变化感到十分欣喜:“我们每个月工资基本在5000元左右,以前每年工资就要缴五六百块钱的个人所得税,上个月交了40多元的税,这个月我就成了个人所得税‘免税户’!”

和王霞枫一样,浙江健盛集团江山针织有限公司纺织女工严爱丽10月的个人工资条上的扣税也发生了变化。“扣除‘险金’后,我每月的工资大约是5146元,原先工资条上的个人所得税是60元左右,现在执行新算法,10月份的个人所得税只要交4块多,相当于每个月到手收入多了50多元。”严爱丽说。

浙江大学的财务胡素英告诉记者,得知个税政策调整以后,学校教职工们反映最多的就是喜悦,“大多数职工缴纳的个税额都变少了,免缴个税的也不少。”

随着个人工资单上扣税金额的下降,企业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整体情况也悄然改变。

铂瑞能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电力工程总承包等业务,现有员工69人。该公司财务人员谢林介绍说,以前公司每月代扣代缴税款都在8万元左右,10月起只需要缴纳4.6万左右,减税幅度超过40%,“新政策的实施大大降低了职工的税收负担,将减税红利送到了每个职工的手上。”

“个税改革的减负红利令人期待!”杭州科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化工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会计祝如芳也算了一笔账:公司共有300多名职工,按照原税法规定每月需要代扣代缴5.1万元的税款。新政之后,136名员工不用缴纳个税,公司代扣代缴的税款能降低到1.8万元,足足下降了六成多。

“个税改革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举措,新政实施后对于提高员工积极性、激发企业新活力都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也进一步增添了我们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杭州科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张新江表示。

据悉,为帮助纳税人更好地了解新个人所得税过渡期政策,及时享受相关减税红利,浙江省各级税务部门在过渡期政策实行前期就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政策宣传,让更多人感受到满满获得感。(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企业 能源 作用 【责编】 赵思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金科重整召开听证会后,即将迎来重大利好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观点
6幅地揽金近119亿!民企大华、龙湖强势拿下2幅热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1:24
原创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