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吴滨:有灵魂的出品,才能称之为作品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坚持你所钟爱的方式和语言,继而将中国传统美学意境融入到当代去。”——吴滨无间设计公司创始人、“摩登东方”设计语言开创者“这是我迄今为止最满意的作品之一,因为它是最让我舒服的作品。”大师吴滨曾经如此评价他设计的天悦壹品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9-51686241_0.shtml

吴滨:有灵魂的出品,才能称之为作品

凤凰网房产
2018-10-19 18:32

“坚持你所钟爱的方式和语言,继而将中国传统美学意境融入到当代去。”

——吴滨 无间设计公司创始人、“摩登东方”设计语言开创者

“这是我迄今为止最满意的作品之一,因为它是最让我舒服的作品。”大师吴滨曾经如此评价他设计的天悦壹品墅。吴滨的这份东方美学大作,以他最钟爱的方式和语言,作了一种最为完美的表达。所谓完美,即在北京最摩登、最现代的四环城央之上,将东方文化表达得最为恰当。 

空间格局分合有度 和而不同

吴滨眼中,摩登只是一种表现形式,东方文化是最适合中国人的一种建筑言语。一城风华,天际线的繁华之下,藏有京城三千年的荣光掩映。若此为笔墨,由大师执笔,方能抒写出一隅最适合当代精英的生活空间。一如吴滨在天悦壹品墅中的产品表达,基于当代生活,似离而合的格局关系,分合有度,自成系统。和而不同的东方传统意蕴和神髓,勾勒点染,浑然天成。现代与传统,繁华与文化,表达极致跟平衡张力之间,就是摩登东方的礼序空间。

(图片来源:天悦壹品墅宣传片)

繁华与静谧的尺度 似远而近

“作为有灵魂的表达,最好的作品,会带一些“错觉”,一种对城市忽远忽近的感知”,在天悦壹品墅宣传片录制时接受采访的吴滨说道。 

就比如天悦壹品墅,择址四环,当从万达、世界之花、凯德mall等诸多丰盛中转身,咫尺繁华,城市是近的。而归家之后的三进式院境,四大专属归家巷道,又能感受到离城市的远。14000亩南奥森及12大公园,与师法古典,用“春江花月夜”为精神意境引线精筑的7万㎡诗意园林相互辉映。以一门开阖,于城市光景与静谧生活中完成肆意切换。

(图片来源:天悦壹品墅宣传片) 

室内外的边界便捷 分融有序

“壹品墅有一些都市感很强的空间,亦有与自然亲近的空间。我们在其中尝试了用设计,模糊室内外的边界。”吴滨如是说。在产品的表达上,8.1米宽观庭客厅、270°全明采光,多向宽景露台,融一城繁华于视界。双花园、下沉庭院,三重院景,置几多自然于指尖。城市精英的生活,从不独立于城市之外,又必然在自然的署地之中。如此,才能称之为最符合当代中国人生活的空间。

(图片来源:天悦壹品墅宣传片) 

古典与当代的会晤 著作摩登东方

在东方院墅的设计中,不止吴滨,每位大师对天悦壹品墅都有着更多对文化的倾注,对人群需求的洞察。多南向套房设计、全自然光地下室,是当代精英居住需求的表达,而中西双厨,以西方莱姆石,中式汉唐宫殿的檐口造型设计等,在现代的筑建技艺与当代的生活方式之上,仍然保留中式格局与元素。让中国人能找到与自己文化传承对应上的一种空间,亦是符合当下中国人房子一个状态。

(图片来源:天悦壹品墅宣传片)

“中国人已经从之前追求国外的大牌到开始钟情于中国本土设计了。达到了一定的文化自信以后,国人有一个文化归属。”天悦壹品墅,这是国人精英之于文化院墅的归属,亦是吴滨心中的摩登东方之于作品的归属。

有灵魂的出品,才能称之为作品。而大师吴滨,用他所钟爱的方式和语言,做出了他的作品——天悦壹品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凯德 万达 【责编】 李玫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