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70城房价分化明显:京沪深全跌 但这些地区房价还在涨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9月全国房价已经降温。来看两项数据房价上涨城市数量:9月份为64个,比8月份减少3个,部分城市开始步入降价行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2-51688339_0.shtml

70城房价分化明显:京沪深全跌 但这些地区房价还在涨

中国经济网
2018-10-22 06:53

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9月全国房价已经降温。  

来看两项数据  

房价上涨城市数量:9月份为64个,比8月份减少3个,部分城市开始步入降价行列。  

全国平均房价涨幅:9月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较8月份回落。  

多位分析人士认为,若市场观望情绪继续加重,房价降温的城市数量还会继续增加。  

京沪深房价都开始降了  

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由8月环比上涨0.3%转为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8月持平转为下降0.1%。  

从上表可见,四大一线城市中,广州是唯一房价环比仍在上涨的城市,不过9月环比涨幅已较8月份回落。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与广州要松绑“限价”的传言有关?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9月份广州楼市实际上已经降温,出现价格上涨是因为广州是一线城市里唯一的“双合同”城市,数据统计逐渐加入之前未统计部分。  

什么是“双合同”?就是在政府“限价”“限签”双重压力下,开发商为了能够顺利进行网签使用的一种违规手段。  

举个例子。为了控制房价上涨,相关部门要求,某某地块的楼盘,网签价格不能高于2.8万/平米,然而多数楼盘已经卖到了42000元/平米-48000元/平米。  

这个时候怎么办呢?开发商就想出了“双合同”的办法。签一份“购房合同”均价为2.7万/平米,再签一份“装修合同”,均价为2万/平米。而购房合同就用于网签备案。这样一来,没有超过相关部门规定价格也就能顺利备案了。  

“过去几个月每家店都能成交六七套,但最近两个月每家店也就能成交一两套,带看次数也不多,大家都在观望。”北京链家地产一位房产经纪说。上证报记者日前走访了北京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大家普遍感受到深深“凉意”。  

10月份成交低迷的情况或将继续。据易居研究院最新监测数据,10月上半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9月上半月减少35%。与二三四线城市相比,一线城市环比减少幅度最大。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10月上半月受国庆长假影响,成交有所回落,这或与长假导致网签滞后有关。进入四季度,开发商在资金压力趋紧的情况下,预计推盘量会有所增加,考虑到调控政策难有放松,成交量也难以明显增长,预计会趋于平稳。  

统计数据还显示,9月份,二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环比涨幅均有所回落。此外,一二三线城市前三季度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累计平均涨幅比去年同期均有所回落。  

这些西部城市房价仍在快速上涨  

不过,从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来看,西安、呼和浩特、泸州、贵阳、西宁和昆明等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这些城市都属于西部二三线城市。  

其中,新房环比上涨最明显的是西安,涨幅高达6.2%,其余几个城市涨幅也超过2%。  

图片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上述城市购房政策相对宽松,后续若房价上涨过快,面临管控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张大伟指出,部分中西部城市去库存接近完成,而且当下投资需求依然集中,叠加上棚户区改造,使得中西部房价上涨全面领先。  

他说,目前支撑楼市上涨的主要原因就是中西部的市场成交。从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市场成交额看,中西部地区同比上涨均超过20%,而东部和东北地区销售面积均出现了下调。  

对于未来楼市形势,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仍会出现城市间分化情况。一二线城市需求长期比较有潜力,而土地供给紧张,市场总体还是有潜力。但是,三四五线城市房屋空置率较高,且有大量的供给,土地和住房的潜在供给仍在增加,会不会形成新一轮的库存值得警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链家 房产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