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个税租房专项扣除每月800元-1200元如何划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新京报讯(记者沙雪良)今天起,《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在财政部、国税总局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暂行办法明确,租房可依据城市不同每月扣除800元至1200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4-51694109_0.shtml

个税租房专项扣除每月800元-1200元如何划分?

新京报
2018-10-24 08:23

新京报讯(记者沙雪良)今天起,《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在财政部、国税总局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暂行办法明确,租房可依据城市不同每月扣除800元至1200元。那么,在一个城市租房到底每月扣除800元还是1200元如何区分?  

为此,暂行办法专门设置了“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一章,其中明确,纳税人本人及配偶在纳税人的主要工作城市没有住房,而在主要工作城市租赁住房发生的租金支出,就可以进行定额扣除。  

对于扣除标准,暂行办法提出三个档次,即每月1200元、1000元和800元。其中:承租的住房位于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国务院确定的其他城市,扣除标准为每年14400元(每月1200元)。  

承租的住房位于其他城市的,市辖区户籍人口超过100万的,扣除标准为每年12000元(每月1000元)。  

承租的住房位于其他城市的,市辖区户籍人口不超过100万(含)的,扣除标准为每年9600元(每月800元)。  

租房专项扣除是必须以夫妻为单位,还是两个人分别享受?对此,暂行办法明确,夫妻双方主要工作城市相同的,只能由一方扣除住房租金支出。夫妻双方主要工作城市不相同的,且各自在其主要工作城市都没有住房的,可以分别扣除住房租金支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城市 80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刘肖:对于REITs的资产扩募有充足的准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恒盛地产2023年亏损29.49亿 借款总额226.6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