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豪宅集中入市并不代表楼市调控松动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进入10月,北京楼市供应明显提速,除了大量“限竞房”项目纷纷上市外,10月中下旬上市的4个预售价格10万元上下的豪宅项目尤其引人注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4个集中上市的豪宅项目预售单价均突破了北京延续了近两年的8万元限价“红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09-51725293_0.shtml

北京豪宅集中入市并不代表楼市调控松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9 07:25

进入10月,北京楼市供应明显提速,除了大量“限竞房”项目纷纷上市外,10月中下旬上市的4个预售价格10万元上下的豪宅项目尤其引人注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4个集中上市的豪宅项目预售单价均突破了北京延续了近两年的8万元限价“红线”。其中泰禾西府大院和华润昆仑域,单价均超过11万元/平方米。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这些项目选择在此时开盘,或是开发商和主管部门双方相互作用的结果。在北京楼市供应结构发生改变之后,没有必要再采取极致的调控手段。此次北京豪宅集中入市,并不代表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松动。

为获得现金流 房企积极推盘

对于此次北京10万元上下豪宅的集中入市,郭毅表示,主管部门对预售价格进行了小幅微调,开发商也接受了这个底线价格。同时从企业的角度来讲,一些地块拿地时间较长,每年资金成本较高,企业有加快项目入市的动机。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陈雷同时表示,一时间集中谋求高端项目入市,开发商们相信,“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政策将是一个长期而持续的调控目标,此前希望捂一捂盘、等政策松动后在谋求上市的做法不可取了。

同时,这些豪宅项目占据着优势的地理位置,是开发商投入众多资源打造的货值,如果继续长期持有,对于开发商在当前调控趋严、融资渠道收紧环境下,会造成较大的资金压力。房企在三季度迎来冲击年度业绩的时候,因此调整了开盘节奏,选择尽快开盘,尽快获得现金流。

郭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几个项目基本都是在四五万元的楼面价,预计定价在12~15万元/平方米。就成本以及开发商的预期售价来看,预售价格还是有所偏离的。计算拿地的资金成本,企业的利润是相对比较微薄的。”

防止房地产市场大涨大落

此次北京豪宅集中入市,并不代表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松动。郭毅表示:“今年限竞房等中低价位房源上市量比较大,供应结构发生改变之后,没有必要再采取极致的调控手段。”

2016年“930政策”之后,政府对房地产调控采取了持续高压政策,这些重拳超出了房企预期,同时市场也持续下行。陈雷说:“房企为了生存,为了现金流的健康稳定,即使是低价也不得不上市出售手中的高端豪宅项目”。这些豪宅项目都是开发商不惜重金拿下的优质资源,这就带来了矛盾,一方面是早先拿地时候的高地价,另一方面是推盘时候的市场下行,导致这些豪宅售价同楼面价相比还是偏低,房企还是会承担一定的经营压力。

纵然此次豪宅突破8万元“红线”入市,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政策方面仍然还是一直对房价保持高压态度,调控的总体目标是稳定房产市场,防止其大涨大落,这仍然是主要任务。而近半年来,政策方面的针对性越来越强,且重点偏向于打击扰乱市场正常运行的销售行为,预计后期会继续加强市场的监管。

高端有市场 低端有保障

政策调整的一个思路是“高端有市场,低端有保障”,不必担心房价就此上涨。豪宅因为其较高的市场售价,政策对于豪宅人群的影响较小。陈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北京范围内豪宅项目数量不多,长期缺失后一旦放开,会有新开盘短期内的需求集中释放现象,并不能代表豪宅市场火热。”豪宅是一个需求十分有限的市场,此次4个豪宅项目集中释放这部分高端需求后,短时间内很难再产生更多高端需求。可以预见,近几年北京市的豪宅项目会逐步减少。

陈雷认为,购房者不必担心质量问题,一些豪宅项目例如昆仑域,在入市时由于是处于监管的高压期,从而价格被限制在了一定范围,所以出现了一系列减配等质量上的隐忧。但目前政策稍有放松且,进而带来预售价格有所上涨,再出现质量问题的概率较小。郭毅也同时表示,如果担心豪宅的质量问题,可选择现房或准现房,能够进一步降低风险。

“所谓低端有保障,集中供应的限竞房确实起到了保障作用。”郭毅表示,与豪宅对应的是限竞房,其所满足的是大部分刚需客的居住需求,这些刚需人群易受政策影响。近期北京公积金新政公布后,部分刚需受到抑制,一些限竞房本身带有位置偏僻等缺点,再加上限竞房大规模上市,充裕的供应量也是限竞房表现平平的原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