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十大城市房价暴跌超过37% 18年刚需将负债累累 - 凤凰网房产北京
首先,房价主要不在于降不降的问题,主要问题在于市场不规范,刚实行商品房制度的时候没有好好的去规范市场,导致房产价格被炒作过高。现在的房产价格如果硬性的去调控降价,最后就会导致已经买房的人资产缩水,这个不是主要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3-51731343_0.shtml

十大城市房价暴跌超过37% 18年刚需将负债累累

2 房闻天下
2018-11-13 08:13

首先,房价主要不在于降不降的问题,主要问题在于市场不规范,刚实行商品房制度的时候没有好好的去规范市场,导致房产价格被炒作过高。现在的房产价格如果硬性的去调控降价,最后就会导致已经买房的人资产缩水,这个不是主要的。主要是买房多数人通过银行贷款,一旦房价下降到资不抵债的程度,那么必然导致银行的全面坏账,从而引发全国性金融危机。

所以,政府的调控目的不是以房产降价降多少衡量。而是调控房产的功能,把市场中炒房的人挤掉。从而房产单纯的变为居住功能,在稳定房产功能后,房价自然维持在一定水平不动。所以,宏观调控也只能一步步进行,一刀切也不现实,情况太复杂。其实炒房与炒股一样,笔者就是个资深老股民。在关注热点之余也投身股市,我的一贯作风就是提前埋伏潜力股,而且我每天圈子都会准时公布三支一周内能涨幅30%以上的标的。

其次,只有大多数普通人的月平均工资收入,能买一个平方的面积,就是最合理的房价,一个家庭有两个人工作,6到10年省下一个人的总收入买套房,就是房价合理的价位。按照目前各地人们的收入水平,房价回到各地10年前的2008年才行,既符合国际惯例的房价收入比,也让住房回到它的实际使用价值上。只有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房地产成为微利产业,其它实体经济才能蓬勃发展,人们不会失业,人口数量也不会断崖式下降。

最后,房价工资比1:1才合理,极限1.5:1,超过此比刚需就会负债累累,几十年房贷会压垮人的一生,为一套住房奋斗一生,人生还有何意义?尤其二线城市去年到今年跟风炒涨1~2倍成历史之最导致一系列跟风炒涨,需更买不起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陈慧(PO23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刚刚
新闻快讯
星河湾萝峰216㎡大平层新品曝光 足不出户即可观山览园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上海2024年二批次土拍预告发布!浦东世博、闵行梅陇等上新4幅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STYLUS STUDIO x EMPIRE GROUP:S22南区新地标延续香港精神传承!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7:01
市场
香江控股为珠海横琴1.4亿融资提供担保
观点网
16:34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