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亿万富翁的几大流派:原来他们是靠这个发达的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文丨来源:大猫财经ID:caimao_shuangquan每到年底,一些富豪榜就出来了,观察这些富豪榜,里面真是大有深意。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富豪榜简直就是时代脉搏榜。今天就给大家扒一扒富豪榜的门道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4-51733583_0.shtml

中国亿万富翁的几大流派:原来他们是靠这个发达的

2 华尔街前沿
2018-11-14 08:11

文丨来源:大猫财经

ID:caimao_shuangquan

每到年底,一些富豪榜就出来了,观察这些富豪榜,里面真是大有深意。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富豪榜简直就是时代脉搏榜。

今天就给大家扒一扒富豪榜的门道。

01  

中国富豪2017财富增速最高

最近,瑞银集团与普华永道共同推出了2018年亿万富豪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真是这些亿万富豪最为狂欢的一年啊。他们的财富增长了多少呢? 很惊人了:同比增长19%,创下有历史统计以来的最大增幅!

截至2017年底,全球共有2158位亿万富豪,总财富额达到8.9万亿美元。

在这里面,中国的富豪最引人注目:

● 增速最高:中国的亿万富豪财富保持着最高增速,2017年全年增速高达39%,达到了1.12万亿美元;

● 人数多: 中国大陆富豪上榜的人数就由原来的318位上升至373位,一年多出55个人来;

● 最年轻:中国亿万富豪普遍年轻,平均年龄不到56岁,而典型的北美富豪,平均年龄上升10岁。

02 

这些富豪都属于哪些行业?

猫姐好奇了,这些富豪都在做什么?财富增长这么快?

报告显示,这些富豪的行业都集中在这几个领域:

科技、房地产、消费品和零售业三个行业成为驱动财富增长的主要力量,占总财富增长的62%。其中:

● 房地产:24%

● 科技:15%

● 消费品和零售业:15%

▌1、房地产派

这两年房价的大幅上涨,房地产市场富豪们赚得盆满钵满。房地产业富豪们在2017 年占据了绝对优势。房价大涨一方面是这两年的棚改政策刺激;另一方面,中国还在继续城镇化,还有大量的人从农村迁移到城市。2017年,北京、上海两地房价小幅度回落,但二线三线四线城市房价一路高歌猛进,武汉、成都、西安等城市房价全年都出现了强势的增长,房地产富豪们财富所以也获得了大幅增长。

▌2、科技派

另一个领域就是科技了。目前,中国有7.7亿互联网用户通过手机上网,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在电子商务、小额信贷和支付领域创造了巨大的新市场。

这些富豪们抓住了机遇开发新的商业模式,在不同的商业领域之间快速发展,比如我们熟知的BAT。

2017年全年, 全球股市基本处于稳且涨的状态,这给富豪们添了不少身家。美国科技股一路高涨,在美上市的中国科技企业市值增加了不少,港股去年也涨得杠杠的,甚至中国A股年内都在震荡上涨,幅度虽不大,但对于富豪们资产增值也足够了。

房地产和科技,已经成了中国富豪的集中地。最近2018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基本也体现了这一特点:

不过,2017年和2018年情况也有明显不同。

2018年房地产是不断调控的一年,房地产领域的富豪2018比2017年衰多了。现在前五名分别是马云、马化腾、许家印、王健林和何享健家族,杨惠妍跌至第六,许家印财富净值下跌最多。科技派2018年完全碾压房地产派。

03  

如果我们将眼光放长,以十年为度,我们还能发现更多财富秘密。先给大家看一下2008年的福布斯财富榜。画风果然大不同:

梳理近十多年来的胡润百富榜,中国首富从刘永行、国美黄光裕、刘永好、张近东到万达王健林、恒大许家印再到阿里马云重回首富宝座,首富行业的变迁,成了中国经济发展中重点产业的一种映射。

抓住时代风口,才能放飞自我,你get到了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null 房价 房地产 【责编】 陈慧(PO23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