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商场拆迁拖12年 开发商:最大钉子户是两名官员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由于拆迁后的商场无人管理,当初积极响应拆迁商户们的店铺,已经成了垃圾堆。为什么一个项目近12年都没能拆掉?开发商说,因为这其中的大钉子户之前是当地“刑警大队队长和法院副院长”,他们提出了不合理要求,得不到满足,就谁也不肯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04-51768648_0.shtml

商场拆迁拖12年 开发商:最大钉子户是两名官员

中国经济网
2018-12-04 07:34

由于拆迁后的商场无人管理,当初积极响应拆迁商户们的店铺,已经成了垃圾堆。为什么一个项目近12年都没能拆掉?开发商说,因为这其中的大钉子户之前是当地“刑警大队队长和法院副院长”,他们提出了不合理要求,得不到满足,就谁也不肯拆。个中真相如何?

拆迁拖了12年 商户:原本坐收房租 如今出来打工

华夏商场位于吉林省扶余市市中心,距离扶余火车站不到500米,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商铺门帘,已经成了垃圾场,不时有清洁工将垃圾倒在里面,而这些像垃圾场一样的商铺旁边,就是药店、自行车行和复印店。它们是正在坚守的“钉子户”们。华夏商场,早该在11年前就被拆除,变成更先进的购物中心。

谈到自己被拆除的商铺,此前接受拆迁的商户李立梅说,她家的主要收入就是靠出租商铺赚钱,如今多少年了,都没有任何收入,过的很艰难,十多年来都没有什么补偿,自己60多岁,只好出来打工为生。李立梅说,她的店铺原来是70多平米,如果它不拆迁,现在每年怎么也能租20万左右。现在冬天不供水,没有电,实在是冻的没办法,没招了,只好把店面停掉。到现在,这个房子迟迟没有着落,也没有一分钱的补偿,他们没办法,只能出来打工。她说,没有别的要求,就是想赶紧回家,回去最起码能有合理的收入。

另外一位拆迁户王继山告诉记者,当时答应的是2007年拆,第二年就能回迁,没想到一直拖了快12年,为了这事儿,他们跑断了腿,可没人能说清为什么没法回迁。王继山说:拆了以后谁知道这事迟迟一直没建上,一直推了12年,现在怎么办都不知道。原先他们都去找到县委,县委说你们去信访办,信访办说你上建设局,建设局说你们上拆迁办。到了拆迁办,拆迁办说回去等着去吧。他又去找开发商德卡。“年年就这么催人家,找几次政府也不管用。”

开发商:最大钉子户是“刑警大队长和法院副院长”

据当地拆迁办统计,华夏商场区块2007年6月开始拆迁,当年拆迁户共有207户,其中平房区块186户都已经在第二年回迁,只剩下商场的21户没有着落。其中,10户已经拆迁,11户还在坚持。

华夏区块的开发商,吉林省德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永库说,他们作为开发商无权拆迁,所有的工作都交给了政府领导的拆迁办进行。剩余的11处未拆迁房产里,当地公安民警刘春水一个人,就占据了6处,此外还有扶余市法院前副院长王安军的妻子占据1处,他们当钉子户,才是拆迁无法推进的“罪魁祸首”。

姜永库说:“就他俩,就不同意就不拆,反正不拆,政府的一看都有官,刑警大队队长,法院院长,你说政府这些人都得求他。”所以就耽搁了这么长时间。“现在有几个老百姓就看他们,他走的动,我们马上就扒。为啥这东西一看,他都没走,我走了有啥用?”

姜永库表示,在2006年他们对拆迁进行摸底调查时,民警刘春水名下的房产,还属于政府,是扶余房产处的,突然等到拆迁时,就变成了刘春水个人的,此后在拆迁谈判中,刘春水多次提出了不合理的要求,如将自己的仓库变成门市房、将分开的门市房合并在一起,他们无法满足其要求,导致了如今的局面。姜永库说,在他们之前统计的时候,那时候还没过户,还是扶余房产处的房子;后期我们一到正经八百开始拆迁了,房子变成刘春水名下了。

姜永库又表示,除了钉子户外,开发商和当地住建部门,关于谁来拆迁、谁负责的问题,一直僵持不下,政府认为当初给开发商的政策太优惠了,想撤回,开发商认为政府不能撤回当初的政策。“其实政府这政策要拿出以后,这些人肯定马上就能走,我说怎么我这政策怎么还不走,咋回事?他说我们积极在做。其实不是这样,我们反馈回来一个啥?叫我们撤销2015年的向政府征收的文件,把这撤销了我再给你拆。我说那撤不了,为啥撤不了?现在给我抓到把柄了。”

“刑警队长”:房子从父母处继承 开发商:通过政府项目“对换”而来

作为多家房产的业主,扶余民警刘春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现在已经不再担任公职,房产也是当年从父母那里继承的:“父母家的房子,父母给的,和我在经侦大队有什么关系?写我的名字很正常嘛。拒绝拆迁?别人咋拆我咋拆不完了?可是不和我谈,怎么拆?”

可是根据扶余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出具的文件显示,刘春水目前是扶余市道西派出所民警,他名下的房产,的确是在2006年与原扶余县房产处合作开发办公楼的项目中,双方通过对换的方式取得,并非通过父母继承。目前拆迁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并履行相关法定程序。

按照德卡公司的估值,刘春水获得的房产价值近500万,作为公职人员,他是如何与政府做生意的?而且生意的价值500万?为何扶余政府部门的办公楼开发项目,要找一位民警作为合作对象?

刘春水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参与开发地产,同时违反了《公务员法》和《人民警察法》,在拆迁过程中,是否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扶余市与开发商德卡公司之前就政策的纠纷、钉子户的“底气十足”,到底问题出在哪里?此前接受搬迁的商户们想不清楚,为什么快12年了,住建部门给他们的答复还是“积极推进”?事件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住建部 地产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