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干货!这场意味深长的会,释放2019楼市重磅信号!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导语: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砥砺前行的40年。站在“十字路口”,房地产业以创新求变之姿,记录下从“野蛮生长”走向成熟的历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5-51790726_0.shtml

干货!这场意味深长的会,释放2019楼市重磅信号!

3 凤凰网房产
2018-12-15 09:23

导语: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砥砺前行的40年。站在“十字路口”,房地产业以创新求变之姿,记录下从“野蛮生长”走向成熟的历程。面对呼唤“美好生活”的声音,房地产行业该何去何从?

今天(12月14日),由凤凰网、凤凰新闻携手凤凰网房产共同举办的2019第六届凤凰网全球华人不动产风尚盛典暨榜样2019颁奖典礼盛大开幕,峰会上有著名经济学家、行业大咖总结行业之变,畅想行业发展与未来。在此次峰会上,他们发出何种楼市强音?又将带来怎样振聋发聩的行业预判?风起梧桐梢,一场荡涤思想的知识盛宴即将开启!

0 1 关键词:转折

管清友:房地产未来大概率出现三个变化

著名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

在峰会现场,著名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表示,房地产行业未来大概率会出现三个变化:

一、房地产行业杠杆率将稳步下降

现在很多企业主动或被动选择去杠杆,如果把中国大陆房地产企业跟香港这些房地产企业相比,会发现我们杠杆率几乎是它的一倍,这一点这次也是给中国房地产企业和行业一个提醒、一个警醒。未来的趋势,大概率是房地产企业整体杠杆水平会稳步降低。

二、房地产行业大概率“港股化” 

香港市场的股票分化非常严重,有很多股是几分钱,可能连续几天都没有人交易,这一轮房地产调控也好、金融周期下行也好,无论是长周期还是短周期,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所造成的分化已经在发生,这个行业的出清、整合、分化是在发生的,也就是说一批企业要退出市场,一批企业要并购,企业头部化现象会更加严重。

三、“房地产开发商”一词将慢慢消失

无论是在品质升级,还是产业链延展,还是产融结合上,都有必要作出一些调整,一方面是大的周期发展斜率下来了,另一方面融资环境、货币金融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第三方面是调控政策这把利剑一直悬在头上,逼迫我们作出调整。  

0 2  关键词:权重产业

聂梅生:房地产仍然是中国经济的权重产业

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

关于在房地产行业,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女士认为,一个国家非常重要的产业最开始是支柱产业,后来说不是支柱产业,我一直认为它是一个权重产业,不管怎么说,一直到将来我仍然认为房地产仍然是中国经济的权重产业,这个改不了。

既然是权重,自然在不同时期起不同的作用,为什么是权重产业?今年到年底报出来我们的销售额还是会在14万亿、15万亿、13万亿,这么大的一个量改得了吗?改不了。将来中国经济要发展,我看了一下昨天中央开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2019年的经济,对GDP的增速还是要定到6.5%、6.4%,既然这样它的权重就少不了,只不过形态在变化、在升级。我倒想讲一讲房地产的转型升级和下一步的业态。

0 3  关键词:前景

单伟豹:房地产未来20年都是好年份

路劲集团董事会主席

路劲集团董事会主席单伟豹认为,最近十年,进入了资本的时代,可能现在从业人员更多是规模、资本的力量、战略的布局,跟我们早期不一样,我们早期一个一个客户、一套一套房子,包括每一个户型、每一个瓷砖都在研究,怎么趟出一条路来,所以印象很深。

可能过去房地产不用重视每一个微观的客户、个体客户,因为我们主要关注的是在营业额利润上加一个0,但是未来当行业进入到成熟期时,关于每一个客户的满意度,可能又会成为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0 4  关键词:深耕

林少洲:未来房地产行业将进入成熟期

厚土机构创始人

厚土机构创始人林少洲表示,最近十年,进入了资本的时代,可能现在从业人员更多是规模、资本的力量、战略的布局,跟我们早期不一样,我们早期一个一个客户、一套一套房子,包括每一个户型、每一个瓷砖都在研究,怎么趟出一条路来,所以印象很深。

可能过去房地产不用重视每一个微观的客户、个体客户,因为我们主要关注的是在营业额利润上加一个0,但是未来当行业进入到成熟期时,关于每一个客户的满意度,可能又会成为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0 5  关键词:90后

王简:90后在购房或生活上有三个特点

华润置地华北大区营销管理部总经理

华润置地华北大区营销管理部总经理王简表示,90后在购房或生活上有三个特点:

第一,务实。  

在生活中,他们非常务实。如在买房中,很多人会做很多对比,这个对比不限于品质和对精神层面的追求,更多还是在物理层面,比如这个房子多大,能有几个居室,什么样的产品标准,有什么样的配套,这是我们多次购房者最基本的诉求,但这是90后买房的先决条件,他们会做很多对比,很务实,最后有可能因为1平米,10万元,甚至一个小空间,而放弃了我们,选择了别人。我认为他们非常务实。  

务实的背后更多是买房追求的是性价比,而不是我们天天在说的价值,价值有两个组成部分,一是产品本身带来的价格或价值,二是升值,我们买房经常忽悠客户时会谈到产品本身、价值点、卖点,还有谈到未来的升值。价值什么时候体现,可能是未来,买一套房子应该是过渡型产品,住五到七年,超不过十年,所以他们更多是现在住在这里能得到什么,而不是未来。关注产品性价比,关注产品本身是他们务实的表现。  

第二,佛性。  

我是跟90后很多朋友们聊天,他们没有忠诚度,可以买你的房,也可以买竞争对手的,是因为他们想得很开,就是买一套房子而已,谁更合适就是谁。

第三,90后的客户非常注重自我表达和表现,即使今天没有钱,但有一点很清楚,我要我的生活、我要我的态度。  

0 6  关键词:租房

宋琦:90后在租房或生活上有三个特点

贝壳找房CMO宋琦

贝壳找房CMO宋琦表示,从贝壳平台及其研究院的数据来看,现在一线城市以及重点二线城市,有35%人群会选择租房。这两三年的发展,这个人群会扩大到50%,因为前几年第一次购房平均年龄是30岁,而现在第一次平均购房年龄是34岁,所以有更多人更长周期留在了租房里。2018年在租房的GMV是1.1万亿,到2020年大概有1.6万亿,2025年是2.9万亿,到2030年是3.4万亿。从现在整个社会以及政府大力支持租赁有很多城中村改造以及租赁政策,另一方面也是90后人群的一个选择。

从我们数据显示:90后很多人选择了租赁,他们心态是OK的,不管房子是买的还是租的,核心是我要怎么去住。 

幸福的生活、美好的生活不在于租,也不在于住,而在于你对待生活的态度。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租赁市场也是未来的方向。

0 7  关键词:理想

刘素京:开发商的生活和理想

资深媒体人

在峰会现场,资深媒体人刘素京以两位开发商的故事为例,讲述了开发商从事房地产后生活的理想的变化。

刘素京说,其中一个人,曾因经济拮据,想逃掉5分钱的车费,屡被售票员羞辱,一个美女护士帮他买了车票。几年后,他从北大荒以病退形式回到北京,投入房地产行业,并与美女护士喜结良缘。这就是第一代商品房开发商从没钱到有钱的爱情故事。

而开发商有钱以后,在实现童年梦想时都做了什么?碧桂园的杨主席成为首富后,仍然没有穿什么太好的鞋子,但是对于教育的投入十分慷慨,每年都有上亿投入国华中学,在全国各地遍地找非常穷的学习好的孩子,吸纳到国华中学,培育他们成才。

刘素京说,“等我有了钱”可能是每个人的梦想,有了钱之后,我们要实现什么样的梦想是一个问题。不妨往前多想一步,等“我有了钱”之后要做什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房产 【责编】 张英健(PO234)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