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向制造问题的人反映问题,望京这个小区业主能如愿吗?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在人家门口建公厕需要提前打招呼吗?望京东湖街道城建科的李科长说:“红线以外没有必要与居民沟通。”“没有规划。”城建科的王副科长明确回答。(我就在你家门口建公厕了,怎么着吧?)(这儿我说了算,你还别拿街道干部不当干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7-51792989_0.shtml

向制造问题的人反映问题,望京这个小区业主能如愿吗?

素说吧 自媒体
2018-12-17 10:17

在人家门口建公厕需要提前打招呼吗?

望京东湖街道城建科的李科长说:“红线以外没有必要与居民沟通。”

“没有规划。”城建科的王副科长明确回答。

(我就在你家门口建公厕了,怎么着吧?)

(这儿我说了算,你还别拿街道干部不当干部。)

一次次到街道政府投诉的业主,遇到了传说中的“北京以外的地方干部”。望京东湖街道的徐主任,在悄悄建起这个公厕后,对前来投诉的小区业主说,“你们的意见只是一个方面。”

 前来反映问题的业主晕了:已经建起来的公厕就在小区门口,离着最近的业主家不到5米,公厕高出小区院墙几十公分,对生活的影响明明白白。

为什么最受影响的人,没有发表意见的机会?等看明白自家门口建成了一个公厕后,才知道只能向制造这个问题的政府反映问题!也难怪徐主任可以强硬、推脱、后补手续。

望京这个二手房价高达10万元/平米的高档社区叫慧谷根园,小区两边的道路是五环与机场高速进出的必经之路,小区本来周边环境优美,祥和宁静。

但两件令人费解的事打破了这里的平静,一个是公交总站的占道停车,另一个是小区门口建起的公共厕所。

在小区的东门和东北门附近,北京公交集团的数十辆公共汽车在门口附近随意停放,小区东门一侧车道完全被公交车占用,导致自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只能违法逆行方能通过;同时出小区东门的车辆和行人,左侧视线被随意停放的公交车完全遮挡,带来重大安全隐患!

这不是临时停车,是长期占道公交车在行车道上排长队停放开放式的公交车站,杂乱无章的简易设施和调度用的临时建筑与望京CBD原本的整洁形成了强烈反差。

更让小区居民堵心的是,杂乱中建起的公共厕已经封顶,它不但妨碍了小区东北门的正常使用,而且这座高于小区院墙的建筑,距离墙面不足50公分,离最近业主家距离不足5米,由此产生的安全死角让小区业主们十分担忧。

在小区马路对面仅十多米远的地方,有一个几乎无人光顾的岛型公园,假如公共厕所建在那里并无不妥,为何一定建在小区门口呢?而公交总站更应该在宽阔地带,怎么能占道停车,给众多正常通行的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我们都知道,这种涉及影响居民生活的公共设施,建设前是需要公示的,而且要充分考虑到公共安全,但是这些设施都是悄然形成的,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困扰,而且成了望京的整体形象中的疤。

据说在这个小区门前建公厕是因为公交总站总有人随地大小便,另外,曾经违法设立的临时厕所也成了街道政府建永久厕所的依据,权力和纳税人的钱不应该这样用吧?

目前,慧谷根园小区业主代表还在与有关各方交涉,请求街道政府尽快纠正错误,拆除违建,迁走小区门口的公交总站,还社区安宁,还街道通畅,可让街道政府解决这个街道政府制造的问题,小区业主能如愿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北京 城建 【责编】 秦晶(PO31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刘肖:对于REITs的资产扩募有充足的准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恒盛地产2023年亏损29.49亿 借款总额226.6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