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钟伟:房地产行业震荡下行 三年后或将触底反弹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凤凰房产7月16日讯“房地产行业本身从现在到未来的三年都是振荡下行、分化兼并重组的过程。”7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表示,当前房地产量已经跌了,但是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4_07_17-47368337_0.shtml

钟伟:房地产行业震荡下行 三年后或将触底反弹

2014-07-17 00:48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接受凤凰房产专访

凤凰房产7月16日讯 “房地产行业本身从现在到未来的三年都是振荡下行、分化兼并重组的过程。”7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表示,当前房地产量已经跌了,但是价格跌得不够。未来不会有针对房地产特别的修整,行业将会面临重新的洗牌。

随后钟伟接受凤凰房产专访时表示,开发商在今年巨大的去化压力以及资金压力面前下半年将开始真实的降价。他认为,按照上半年的趋势,去年商品房销售一共是13亿平米,今年估计每个月能卖七千到八千万平米,今年销售的最好的估计也就不到十亿平米左右,比去年要降低30%的样子,销售的量下降了30%,它自然就要求开发商要调整价格的策略。

“转折是非常艰难的”,钟伟表示,房地产行业的蜜月期过去了,开发商也好,政府也好,消费者也好,不能再将房屋作为自己热恋的对象。未来蜜月期结束后,就进入平淡的婚姻期,各种不好的毛病和摩擦会出现,这才是真实的房地产。

钟伟认为,历史上房价不会永远上涨,公众和开发商政府,购房者对房价信心的预期,已经发生逆转。这种逆转将是难以改变的,最后就是分化。

此前市场上流传着房地产市场的“崩盘论”以及“危机论”,钟伟对此表示,房地产行业即便未来的二、三年处于分化着陆的过程,这个行业也可以避免崩盘,也可以避免对中国宏观经济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的,也就是说这个行业是安全的。尽管“来房地产整个的投资和新开工并不出色,但对中国经济整体运行大局没有根本性的影响。”

因此,未来房地产的二、三年在全国是整体性、趋势性的下行,在这当中房地产企业将面临着新一轮的洗牌,部分企业开始探索自己的转型之路,钟伟认为房地产企业的转型无非是两种,第一,让自己的产品变得不可替代,第二就是做其他的行业。

最后钟伟预计:“如果到2016年底、2017年初,中国房地产市场能够见底并且恢复增长的话就是很理想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钟伟 未来 房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市公司正式重整成功率100%,金科率先在行业迈出一大步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2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