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4/09/24/1e2cf5815496a80640830a8a2a828ae7.jpg
万科推首个房产众筹 预期年化收益率超40% - 凤凰网房产北京
9月22日,万科苏州公司推出了房产众筹项目,称只要投资1000元,就可以获得不低于40%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此前,万科还与平安一起开发了一款年化收益率在6.5%以上的金融产品--“平安万科购房宝”,投资者在获得理财收益的同时,还可以同时认购房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4_09_24-50038154_0.shtml

万科推首个房产众筹 预期年化收益率超40%

2014-09-24 16:18

在与百度、淘宝合作之后,今年大力发展互联网营销渠道的万科,又试图通过互联网金融“尝鲜”来增加楼盘销售量。

9月22日,万科苏州公司推出了房产众筹项目,称只要投资1000元,就可以获得不低于40%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此前,万科还与平安一起开发了一款年化收益率在6.5%以上的金融产品--“平安万科购房宝”,投资者在获得理财收益的同时,还可以同时认购房源。

这是万科联手搜房对互联网金融的试水,买家需按照万科制定的规则投资并获得收益。此次万科拿出来拍卖的只有一套住房,投资周期只有几天。对未来是否扩大在金融领域的尝试,万科目前处于观望的态度。

对万科来说,上述模式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借众筹吸引客户,同时分析客户的购买能力,进而有针对性地进行营销。

借众筹分析客户购买能力

9月22日,万科在苏州推出“房产众筹”,涉及的项目是苏州万科城。

万科城售楼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次用于众筹的是一套100平方米,市场价约为90万元的三室住房。

万科制定的规则是,只要投资1000元以上,就可以成为投资者,筹到54万元总额截止,相当于总价的6折。

9月27日上午,万科会在搜房网上对这套房进行拍卖,起拍价为54万,拍卖时间为两小时。所有认筹的投资者都可以竞买,最终只有一位投资者买下这套房产,成交金额超出54万的部分,将作为投资收益,分给未能拍得房屋的其他人。

这一活动的宣传信息称,不论是否买房都将获利,预期年化收益率不低于40%,苏州万科城是首个房产众筹项目。

虽然,万科苏州媒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是万科和搜房第一次进行尝试,这是在营销上的一种创新。她表示,万科目前还没有再次举办类似活动的计划。

事实上,此前平安也曾推出过类似的产品。平安好房网CEO庄诺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平安曾推出过一款名为“好房宝”的理财产品,帮助开发商蓄客、认筹的同时,还能为认购者带来理财收益。

万科的上述众筹产品虽然形式上和“平安好房宝”有所不同,但在实际功能上也能实现为开发商蓄客、认筹以及购买能力分析等功能。

据了解,万科和平安此前在上海也合作推出了一款名为 “平安万科购房宝”的产品,客户可认购万科在上海推出的四个项目,并获得一定的优惠。万科方面称,这一产品是万科主动运用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开发与销售模式的有益探索,展现出互联网时代下传统行业巨头的积极转变。

此前,由于苏州房地产电商发展火热,多家房产电商都在苏州获得了较大的市场规模,但客户投诉也频繁发生。苏州住建局近日专门对没有预售证就展开认筹的项目予以禁止。

不过,万科苏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万科此次用来营销的是在售项目,有预售证。

万科或在金融领域更多尝试

亿翰智库分析师张化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万科近期将营销权限下放到城市这一级别,由当地团队寻找该城市的客户敏感点,制定营销策略。此次苏州众筹卖房,是针对当地市场的策略,和全民经纪人等一样,都是万科在市场下行时的营销策略。

除了营销层面的考虑,万科可能还有借此“试水”互联网金融的想法。

张化东表示,房产商进入金融领域,以类似理财产品的方式经营,业内还不多见,不排除万科在金融领域将展开更多尝试。万科这次试水,可能希望了解到新模式对公众有多大的吸引力。

2013年,万科斥资30亿元,大举入股徽商银行,成为单一第一大股东。万科董秘谭华杰当时表示,参股商业银行,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公司客户在金融服务方面的需求。

业内分析认为,参股徽商银行的投资规模不大,但可发挥协同效应,帮助万科率先向客户提供社区金融服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黄向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