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凤凰宅吉送——书房采光布局的风水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凤凰宅吉送——书房采光布局的风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6_03_29-50735003_0.shtml

凤凰宅吉送——书房采光布局的风水

凤凰房产
2016-03-29 16:21

各位網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本期的鳳凰宅吉送,我是您的老朋友王浩驊。書房在住宅整體格局當中屬於工作區域,它以我們普通的辦公室相比,更具有私密性,是學習思考運籌帷幄的一個場所。獨立的書房可以使我們擁有獨立的思想空間和學習空間,而且是孩子做功課玩遊戲的一個重要場所,那我們怎麼佈局怎麼選擇這個書房那。接下來我們從風水的角度,給大家提幾條建議。

第一、書房一定要選擇在寧靜之處。書房是我們陶冶情操的一個地方,為了創造出精心和學習的空間,書房一定要遠離客廳、廚房、洗手間、餐廳等等選擇一個安靜寧靜的空間做書房。在寧靜的環境裡我們可以增強我們的學習效率,使我們能夠保持清醒的頭腦。

第二、書房不宜過大或者形狀不規則。在傢俱風水中任何房間寧可小而雅致,切忌過大有些家居有些房子比較寬敞、將很多書房設計的很大,其實在這樣的書房看書寫作,實際上是難以藏風聚氣的,讓書房的人精神分散注意力,落在房間的其他地方。所以我們在風水當中建議,書房的面積在十平方或者二十平米左右。因為根據住宅內部的一個選擇不宜過大,房間面積過大就顯得非常非常不聚氣。另外很多不規則的房間也不適合做書房,因為不規則的環境它會使我們產生,不穩定的因數感覺容易分散我們的注意力,

第三、書房不可以至於我們主臥內部。我到過我很多朋友家中,例如一些別墅一些大平層,房間非常大他把書房放在他的主臥內部,這樣非常不好,會造成我們休息睡眠的一個錯位。 因為職能的區分不明顯,會使我們書房不能夠發揮他因有的作用,這樣在他深夜看書工作的情況,會影響另外一個的人睡眠。書房的位置最好設立在西北方和東南方。我們知道西北方是屬於我們的錢位也是官位,也是我們的文昌位。在這個地方看書我們會感覺頭腦清醒啊、心情比較穩定啊,所以很多企業把西北方作為老總的辦公室,所以在家裡能把書房放在西北方是第一位的。第二就是東南方,我們都知道東南方為八卦中的巽位,在這個地方也是我們精力比較集中,讀書工作效率非常高。但是在這兒有一點。就是陽光非常充足,這樣我們會採用窗簾啊或者花草,檔一下也不要陽光過於充足,對於我們在書房工作看書學習非常不利,有一點就是切記不要我們的書房放在正南方。雖然正南方為離卦離卦大家都知道為火,有些人說這個地方放書房非常合適,其實是不對的。因為離卦的這個地方,正南方是陽氣過於旺盛,對我們的思維和情緒都會造成一個非常大的干擾

本期的鳳凰宅吉送就給大家講到這,下期給大家講講書房顏色的風水佈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宅吉送——书房采光布局的风水 【责编】 王露(PO00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