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分类调控必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 - 凤凰网房产北京
1月7日的《北京青年报》刊发特约评论员文章,题目是《楼市分类调控需要更加精准》,就兰州市近日松绑限购、强化限售进行了评论。我赞成文章强调的,一些库存较大的城市,不能一方面通过松绑限购去库存,同时又继续大量增库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09-51346290_0.shtml

分类调控必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

北京青年报
2018-01-09 09:54

1月7日的《北京青年报》刊发特约评论员文章,题目是《楼市分类调控需要更加精准》,就兰州市近日松绑限购、强化限售进行了评论。

我赞成文章强调的,一些库存较大的城市,不能一方面通过松绑限购去库存,同时又继续大量增库存。适度松绑限购的目的不仅仅是去库存,还是为了满足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而即使在库存较为突出的三四线城市,也不能允许炒房资金继续进入楼市,否则既会拉高房价,也会带来更大的泡沫风险。所以,分类调控必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定位,有效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

兰州市松绑限购,或给部分城市以示范效应。但作为一项重要的调控措施,限购绝不是简单地一松了之。取消本地居民二套房限购和外地居民首套房的社保、纳税证明,有利于满足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但后者也可能为外地的炒房资金进入楼市洞开方便之门。所以,社保和纳税证明应该依然是一个基本条件,但其年限可以放宽。而在土地资源紧张、库存并不严重的一二线城市,设置一定门槛的限购措施仍然是必要的。

在松绑限购的同时强化限售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是一项遏制炒房的根本性措施。但有些城市的实践已经证明,仅将限售时限由两年延至三年作用有限,因为完成全部购房手续本身就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再等一年时间,对炒房者而言也并非难事。如果借鉴有些城市的做法,将购房后再上市的时间延至5年,则既不会对改善性需求产生较大影响,也会对投资投机性购房产生较明显的抑制作用。这样的措施应该考虑纳入长效机制。

中央经济工作会在强调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建立长效机制的同时,明确要保持调控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所以,调控政策的任何调整改进,都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以及“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央 作用 【责编】 向梦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15: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