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碧桂园富力布局乌鲁木齐 意欲参与旧城改造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截至2017年底,富力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818.6亿元,销售面积达约632.42万平方米。时代周报记者胡天祥发自广州继富力地产之后,碧桂园也悄然完成了对新疆乌鲁木齐的布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13-51404359_0.shtml

碧桂园富力布局乌鲁木齐 意欲参与旧城改造

时代周报
2018-03-13 08:25

截至2017年底,富力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818.6亿元,销售面积达约632.42万平方米。

时代周报记者 胡天祥 发自广州

继富力地产之后,碧桂园也悄然完成了对新疆乌鲁木齐的布局。时代周报记者获悉,2017年便积极在乌鲁木齐物色地块的碧桂园,截至目前,已落地3个项目。

2017年12月末,根据富力地产官方披露,该公司斥资29.11亿元成功摘得乌鲁木齐会展片区376亩地块,据此正式进驻新疆。据悉,富力地产此次摘得的地块,是乌鲁木齐政府规划打造的CBD(中央商务区)+CLD(中央生活区)集合区(会展片区)。

几乎同一时间段,碧桂园也在会展片区落下两子。

12月13日,乌鲁木齐国土资源局公布的《2017年第十九批挂牌出让土地成交结果公告》显示,新疆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9.6亿元成功摘得乌鲁木齐红光山片区B、C地块。

接连落子背后,他们均希望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的旧改盛宴中“分一杯羹”。

旧改盛宴

2017年8月中旬,乌鲁木齐副市长宋亚君率队接连走访富力地产和碧桂园。两次座谈会上,宋亚军均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政府计划用3年时间,投资1300亿元对乌鲁木齐进行老城区改造,希望富力和碧桂园也能够参与到这项工程来。

按照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乌鲁木齐计划投资315.5亿元开展老城区改造提升建设。接下来3年内,政府将大力推进以天山区、沙区为重点的全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达1300亿元。据悉,新一轮老城区改造将在乌市天山区、沙区等6个区、173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进行,其改造重点包括加快棚户区即城中村改造、完善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功能、打造特色街区等。

对于房企而言,这无疑是块诱人的“蛋糕”。一家房企总经理曾对媒体表示,棚户区改造和旧城区改造不仅契合了国家城镇化的脚步和进程,利润率水平也相对较高。上述房企负责人透露,虽然周期长,但旧改项目的成本相对较低,且净利率比普通住宅项目能高出5-10个百分点,在行业利润水平整体下滑的趋势下,能够有助于平复公司的利润指标波动,提升盈利能力。

2017年12月14日,乌鲁木齐市政府与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招商引资合作意向书。数天后,富力地产斥资29.11亿元成功摘得乌鲁木齐会展片区376亩地块。

20017年12月13日,碧桂园也以9.6亿元成功摘得乌鲁木齐红光山片区B、C地块。据碧桂园透露,未来5年,公司计划在乌鲁木齐投资达300亿元。碧桂园西北区域总裁张志远还提出,公司有意向将国际学校(博实乐)落户乌鲁木齐老城区改造片区。

各取所需

而从房企自身角度看,先行布局乌鲁木齐进而参与其后续旧改工程,也是情理之中。比如靠“旧改”发家的富力地产。

自1997年开始,富力地产便开始在广州大举获取旧工厂改造项目。数据显示,在1997-2000年4年间,富力完成了将近10个旧厂改造项目。到2001年末,富力完成广州旧厂改造总面积超过250万平方米。2010年,广州新一轮三旧改造正式启动,涉及整体拆除重建地块的用地约5.53平方公里。富力借机再次先后拿下猎德村、同和村、杨箕村的城中村旧改项目,进一步扩展了其旧改版图。

随着一系列低成本高利润的项目面市,富力积累了一大笔原始财富并得以向全国扩张。截至2017年底,富力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818.6亿元,销售面积达约632.42万平方米。时代周报记者获悉,在做大规模已成当下行业共识的前提下,历来稳扎稳打的富力,已将2018年销售目标提升至1600亿元。

反观在2017年实现5508亿元销售额的碧桂园,虽然旧改并非其所擅长,但近年来,该公司在旧改领域,已斩获颇丰。据碧桂园新闻发言人朱剑敏透露,公司已在深圳市内获取了1500亿元的土地储备货值(2016年数据),这其中多为城中村、旧改项目。2016年8月,碧桂园还与昆明市政府签署《城市更新改造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投资860亿元推进以城中村、旧城区、旧厂区等“三旧区”改造为主体的城市更新改造。

除了旧改的高利润诱惑,碧桂园进入乌鲁木齐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今年年会上提出每个区域都要进行纵向深耕排查,只要常住人口在1万以上的乡镇都是碧桂园的目标“城市”。

这是碧桂园为保持高速规模增长采取的新举措,也是碧桂园进军乌鲁木齐的一个重要背景。正如杨国强曾在一次集体高管会上所说:“哪怕喜马拉雅山有人买楼,只要有合理利润,我们就要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财富 城市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