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方便老百姓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获悉,北京3月13日启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以来,全市所有不动产登记大厅已提前完成综合服务窗口部署,全面进入一窗办理试运行阶段。截至目前,各区在不动产登记场所共计设置综合服务窗口35个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17-51437104_0.shtml

北京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方便老百姓

新京报
2018-04-17 08:09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获悉,北京3月13日启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以来,全市所有不动产登记大厅已提前完成综合服务窗口部署,全面进入一窗办理试运行阶段。截至目前,各区在不动产登记场所共计设置综合服务窗口35个。

一窗办理是在不动产登记场所将登记、交易、缴税部分业务整合到综合服务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网签、缴税及登记一站式服务。据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窗办理率先在丰台区启动试点,目前已累计服务企业群众事项175件,反映良好。并在原改革方案“5月起逐步推广”的基础上,将一窗办理全市推广时间提前到了4月15日。

截至目前,各区在不动产登记场所共计设置综合服务窗口35个,所有窗口均已全面进入一窗办理试运行阶段,累计办理服务事项百余件。

按照改革方案要求,4月1日起,所有不动产登记共135项业务细类要全面压缩办事时限为当日或5个工作日内办结。据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压缩时限措施不仅将原有当日办结业务由9项扩大至12项,还重点减半了与企业需求密切相关的产权首次登记办理时限。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不动产登记移动预约、房源核验和购房资格审核时间减半等措施也已经落实到位,具备条件的区还实现了权属证书EMS寄送。其中,不动产登记预约系统上线以来,已为企业群众提供预约服务337次。同时,4月16日起不动产登记预约系统(含网上预约和移动预约)还在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4区全面上线,至此全市16个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都可以面向各类法人机构、个人提供不动产登记业务的预约服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房 北京 石景山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