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穆迪:房地产行业仍是中国经济支柱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5日表示,与一年前一样,房地产市场仍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主要影响到供应链的下游行业,如水泥、钢铁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8-51475442_0.shtml

穆迪:房地产行业仍是中国经济支柱

中国证券网
2018-05-28 10:14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5日表示,与一年前一样,房地产市场仍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主要影响到供应链的下游行业,如水泥、钢铁等。

与此同时,根据穆迪最新发表的报告《中国房地产业:居民需求支持增长,同时受到信贷供应监管的制约》,穆迪看到一些迹象显示中国经济增长动力正在转向房地产和建筑业投资之外。

穆迪董事总经理/亚太区首席信用总监Michael Taylor表示,“2017年3月,我们识别出房地产市场的潜在影响蔓延至中国宏观经济领域的4个传导渠道——供应链、金融业、居民领域和政府财政。”

“其中,供应链仍是向总体经济最重要的传导渠道,中国25%至30%的GDP与房地产和建筑业的需求有关。”Michael Taylor补充道。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李秀军表示,“过去一年中金融系统的相关敞口也有所上升,主要原因是常规银行业发放的房贷增加以及影子银行在房地产信贷供应中发挥更大作用。”

“但是,影子银行监管收紧可能会限制对这些借款人的信贷供应,带来一定的再融资风险,”李秀军补充道。

在居民领域,2017年杠杆上升速度超过2013至2016年,并导致居民流动性转弱。但是,强劲的收入增长和依然较大的存款规模使其违约风险较低。此外,居民住房承受能力也略有增强。

在政府财政方面,地方政府收入对土地出让金的依赖性仍很高,而对房地产和建筑业税收收入的依赖性略有下降。

同时,该机构认为,有两项因素可缓解房地产市场变化对宏观经济的影响:首先,货币和财政政策空间可继续缓冲房价潜在回调的影响;其次,城镇化进程推动持续的房产需求,降低了房价长期大幅下降的风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