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8/05/31/870b5ab10712a28bc7a7806aea470fcd.jpg
北京限价房销售新政将有效防范钻空子行为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开发建设单位应严格执行土地出让挂牌文件中关于建设标准、限定的销售均价和最高销售单价的要求,在销售时确保公开、公平和公正,不得强制搭售其他产品、服务,不得捆绑精装修,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31-51479485_0.shtml

北京限价房销售新政将有效防范钻空子行为

中国房地产网
2018-05-31 10:21

开发建设单位应严格执行土地出让挂牌文件中关于建设标准、限定的销售均价和最高销售单价的要求,在销售时确保公开、公平和公正,不得强制搭售其他产品、服务,不得捆绑精装修,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近20天的意见征求后,北京于5月26日晚向外界发布了《关于加强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明确的措辞针对市场上一些模糊不清的销售方式做了具体的要求。

通知称,开发建设单位应严格执行土地出让挂牌文件中关于建设标准、限定的销售均价和最高销售单价的要求,在销售时确保公开、公平和公正,不得强制搭售其他产品、服务,不得捆绑精装修,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不得捆绑销售,是为了严格规范市场秩序,这是我们的一贯要求。”

北京市住建委房屋市场处一相关人士表示。

为了更清晰了解这一政策及对市场的影响,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采访了中交房地产集团副总经理周济,北京房地产法学学会副会长、首经贸房产系主任赵秀池,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等企业、行业人士进行了解析。

中国房地产报:对于通知的出台你们怎么看?

周济:政府一限价,市场出现了两个“倒挂”现象:一是新建商品房价格低于周边二手房价格,加剧短期购房需求的快速增长;二是开发企业“被批准”售价低于开发综合成本价,它们则会亏本或无利,被迫选择“捂盘惜售”或延迟推盘。

为了变相增加售价,在市场调控期有部分开发商通过釆取捆绑精装修、遴选优质客户等保障自身利益的做法变相加价,实际上是把原来价内的部分放到价外,打擦边球。通知出台将有效规避上述行为的发生,这是补丁政策出台的背景。

赵秀池:少数开发建设单位企图通过大规模增加并搭售地下仓储、库房、设备用房等获利,或者捆绑精装修达到变相涨价目的的做法,本身就是违反法规的行为。此次通知增加了不得强制搭售其他产品、服务,不得捆绑精装修,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等内容,也是看到了市场中的钻空子行为。

中国房地产报:通知的推出将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张大伟:不得捆绑销售,对于部分企业的销售会带来一定影响,特别是大户型房子,基本都有一定地下面积的配套,对于企业来说,如何销售将是一个难题。

赵秀池:这份新通知政策是基于限价房项目上市后由于限价导致销售价格低于市场价,进而导致这类项目有投资盈利空间,新政策发布会进一步规范开发商的行为,有利于房价稳定,保护购房人的利益;同时,也会增加共有产权房的供应,使更多的人住有所居。

周济:从此次规定可以看出,实际上政府也在研究此类限价房的分配问题,通过补丁政策,有助于打消房企的“小心思”,真正做到限价房的让利给予购房者的效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公积金贷款 【责编】 刁铭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