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分享“零碳运营”理念 中国金茂向世界发声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日前,IPCC发布数据,当前全球气温已经较工业化前水平上升约1℃。碳排放作为全球变暖的罪魁祸首之一,需要被严格控制。根据IPCC数据,全球36%的碳排放与建筑业有关。在处于快速城镇化建设过程中的中国,这个比例则达到40%以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21-51803546_0.shtml

分享“零碳运营”理念 中国金茂向世界发声

张侠芳 凤凰网房产
2018-12-21 15:56

日前,IPCC发布数据,当前全球气温已经较工业化前水平上升约1℃。碳排放作为全球变暖的罪魁祸首之一,需要被严格控制。根据IPCC数据,全球36%的碳排放与建筑业有关。在处于快速城镇化建设过程中的中国,这个比例则达到40%以上。这意味着,“绿色建筑”已经成为环境的刚需产品,是房企不得不研究的课题。

在上世纪60年代,美国建筑师保罗·索勒瑞就已经提出“生态”建筑的概念。太阳能、地热、风能等各种建筑节能技术应运而生,节能建筑体系逐步完善。到了1990年,世界首个绿色建筑标准在英国发布。“绿色建筑”成为世界建筑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从1992年巴西里约热内卢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开始就在大力推动绿色建筑的发展。2006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颁布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累计有7235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建筑面积超过8亿平方米。预计2020年,我国累计绿色建筑面积将超过15亿平方米。

绿色建筑已经成为中国建筑未来方向。中国金茂作为绿色建筑的较早的实践者和参与者,成为第二十四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边会上,唯一受邀进行经验分享的企业。会上,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分享中国“零碳运营”的理念。

率先提出“零碳”理念

中国金茂隶属于世界五百强之一的中国中化集团,一出生就带着“绿色”、“科技”的基因。从建造到施工、运营,中国金茂采取多项绿色标准和技术,旗下132个项目采用绿色建筑标识进行设计管理,占所有项目的90%,每年碳减排总量超过30万吨。

经过多年的绿色实践,中国金茂旗下已拥有包括“生态城市”“绿色社区”“持有运营”在内的绿色产品以及“金茂绿建”这一绿色产业。广渠金茂府、北京金茂府的热销,大宁金茂府成为上海滩的“一代传奇”,毛细网管、全置换新风、地源热泵等12大科技系统运用得到认可 ,一次次市场案例无不在证明中国金茂绿色战略的正确性。

今年11月,欧盟委员会发布长期愿景——2050年实现“碳中和”,将净碳排放量降低至零。而事实上,中国金茂2017年就创新性地提出了城市运营的“零碳”理念,并在城市运营项目中持续探索“碳中和”,成为了中国富有“零碳”影响力的引领者。

金茂在湖南长沙打造的梅溪湖国际新城,就是中国首个实现“零碳”运营的城市项目。通过购买位于湖南省贫困县城步南山风电项目产生的自愿减排量,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内金茂运营的项目实现“碳中和”。同时,中国金茂联合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北京环境交易所,牵头成立了“长沙梅溪湖碳中和联盟”,倡导区域内80多家企事业单位加入到碳减排的事业中。通过引领企业联盟,倡导城区范围内更多企业参与绿色低碳工作,中国金茂进一步拓展了其“零碳”影响力。


(图为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

“零碳”理念升级,助力公众绿色低碳生活

今年,中国金茂与南京市政府的一次合作,将“零碳”运营理念推向了一个新阶段。

基于南京市政府开发的智慧城市平台“我的南京”APP,中国金茂面向300多万南京市民,正式发布了“绿色出行碳中和项目”。市民的绿色出行行为,在“我的南京”APP中都可以产生碳积分。普通市民绿色出行所产生的减碳量,在平台中积少成多后,可通过北京环交所平台以碳补偿的方式成交,成交资金则将全部以积分奖励形式发放给参与活动的南京市民。据悉,目前“我的南京”app平台绿色出行板块每日访问量近3万人次、积分回馈近8万分,年均碳减排量超过1万吨。

据李从瑞介绍,通过对市民进行证书和积分奖励,借助智慧城市平台推动民众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事业,助力南京成为中国首个全民参与“碳中和”城市。中国金茂“零碳”运营的理念,也实现从单体建筑到城市运营的升级,从影响企业行为到影响社会大众行为的蝶变。

(图为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中国角发言)

金茂的“绿色”版图持续扩张    

“零碳”运营的持续升级,推动着金茂绿色版图的进一步拓展。

自金茂大厦起,金茂一直致力于绿色建筑的打造,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自2011年起,中国金茂便将绿色战略升级为公司的主战略之一,并从生态城市、生命建筑、“零碳”运营三个方面着手,涵盖了开发设计、施工、运营全过程,致力于树立中国城市运营的绿色典范。也是在这一年,中国金茂就响应中国首个自愿减排标准——“熊猫标准”,完成了“熊猫标准”的首笔交易,并且受邀在南非德班参与了第17届世界气候大会。

在金茂看来,绿色战略对中国地产企业来说是责任、是挑战、也是机遇。李从瑞表示:在绿色战略的指导下,中国金茂将引导更多企业、市民参与到碳减排事业中,助力更多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8年,在中国金茂最新发布的产品升级计划中,“绿色健康、智慧科技”成为金茂产品的进阶方向。未来,中国金茂将围绕以“金茂府”为代表的旗下产品,布局绿色健康和智慧科技两大产业链,并且构建智慧数据和智慧服务两大平台,以进一步践行绿色人居和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茂府 北京 城市 【责编】 张侠芳(PO34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