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1.ifengimg.com/2019/04/10/155e58d9757cef20e2c82c90bfd16630.jpg
5月23日 “镇”向杭州看!杭州“镇”好看!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由凤凰网、凤凰网房产联合举办,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等机构协办的中美国际文旅产业峰会第二站将于5月23日在杭州落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10-51986733_0.shtml

5月23日 “镇”向杭州看!杭州“镇”好看!

王帝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19-04-10 15:15

4月10日凤凰网房产杭州讯 继深圳之后,由凤凰网、凤凰网房产联合举办,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等机构协办的中美国际文旅产业峰会第二站将于5月23日在杭州落地。

今年3月29日,由美国商务部、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优博集团、中国住交会组委会、凤凰网房产联合主办,深圳市贸促委、优博会展联合承办,广州市积优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支持的中美国际文旅产业峰会在深圳拉开帷幕。峰会上,众多中美文旅运营者齐聚,围绕文旅产业运营,中美文旅合作发展等话题展开同台对话。峰会的举办,推动了中美文旅产业合作的加强、更好地为中国文旅产业发展指明方向。

作为凤凰网房产“生活+”全景服务平台打造的重要内容,凤凰网房产在今年十城文旅峰会联动,深度剖析区域文旅产业发展前景;对接资源,以成熟模式和海外IP助力中国文旅行业迅速成长。

峰会从深圳开启,将文旅产业的探讨辐射全国,扩围聚合效应及影响力。峰会今年还将陆续在上海、重庆、海南、郑州、杭州、南宁、长沙、成都、昆明等城市布局文旅产业战略版图。

    

文旅小镇既是文旅产业的一个分支,更是今年来行业创变的新蓝海。

自古丰富的自然风光与文化内涵,造就了浙江省文旅小镇的兴旺。一批优秀的小镇操盘手,深刻挖掘现代人的需求与痛点,以优质的服务和全面的配套,使得桃李春风、越剧小镇、安吉桃花源、莫干溪谷等知名小镇誉满全国。

因此,中美国际文旅产业峰会杭州站将以文旅小镇为核心启幕。诚邀国内外文旅界知名大咖,打造国际性、思想性、跨界性和影响力兼备的行业峰会。峰会面向世界,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分析发展路径,展望未来趋势,共同探讨文旅小镇特色发展的关键点。

国内外大咖站台 共享小镇发展思路

在峰会期间,来自国内外的小镇操盘手及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的资深人士和行业翘楚将共聚一堂,积极探讨特色小镇的现状和不足、发展与期望。

5月22日,凰家考察团将组织参会企业参观桃李春风、莫干溪谷、良渚文化村等知名小镇。小镇项目团队和操盘手亲自带队,在观摩中就小镇的产品设计、日常运营和管理逻辑等问题展开讨论思考。

峰会现场,The Third Floor、 Viacom、Discovery等国际知名团队的大咖,将从世界的高度、行业的角度,以国际视角分享文旅产业+大IP思路,碰撞最具价值的观点。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些来自大洋彼岸的团队在各自领域颇有建树。比如全球目的地景点的主要生产和设计服务提供商——Discovery实景娱乐。专注于景点的生产管理、技术设计和内容开发,适用于从小型项目到整个主题公园的各种项目。 至今为止开发了Discovery综合度假、Discovery水上乐园等。

美国第三大传媒公司、开发过中国维亚康姆文创旅游小镇的Viacom,凭借着出色的媒体娱乐品牌运营能力享誉业内。

来自绿城、蓝城等企业的知名国内小镇操盘手,也将就“小镇在中国的价值与使命”“小镇的未来之路”等命题展开解读。

此外,参会企业还将有机会入选中美国际考察团,实地到访美国知名IP文旅项目,学习、借鉴国外行业经验,汲取文旅产业拓展新思维。

把脉行业发展痛点 以科技赋能小镇

一头联结城市,一头联结乡村;一边代表过去,一边代表未来。文旅小镇的发展是中央推行新型城镇化、协调大中小城市合理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房地产行业,尤其是“去地产化”趋势下的房企布局方向之一。

伴随国民消费升级步伐加快及政策红利的多重作用,文旅产业成为下一个万亿级市场的蓝海。

早在2015年,国家就提出了要在2020年前培育1000个左右以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等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数字展现了社会各界对小镇的热情:仅地方政府规划建设的小镇就高达1800多个,预计投资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但是,在开发过程中,小镇不免陷入过度开发、同质化、运营手段不完善等桎梏,直接导致一大批小镇的“死亡”。

在峰会上,知名小镇操盘经验的代表们将把脉特色小镇现阶段存在的不足和发展方向,详解文旅发展规划以及在建小镇的发展道路。

会后的圆桌论坛,全球文旅界知名大咖共同探讨文旅小镇未来发展,结合时代进步的浪潮,以科技赋能文旅,以资本驱动革新。

除落地杭州之外,峰会还将陆续登陆北京、昆明,海南,重庆,长沙,实现全球联动,将文旅产业的探讨辐射全国,扩围聚合效应及影响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杭州 文旅峰会 小镇 【责编】 王帝(PO3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12进1!大华约25.56亿元摇中闵行浦锦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时代中国控股被恒生银行提清盘呈请 今日股价跌幅最高超50%
风财讯
14:32
新闻快讯
统计局: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082亿元 同比下降9.5%
国家统计局
13:53
市场
古装剧《掌中刃》开机热拍!李歌洋李凯馨双A双强棋逢对手
奇点商业地产
13:35
商业地产
建发地产10亿元公司债拟付息 期限为10年
观点新媒体
13:30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