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月销售回升房企全年业绩目标仍保守:普遍增幅为20%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9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出现“回暖”征兆,而三四线城市因前期需求透支严重,回调压力巨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11-51988139_0.shtml

3月销售回升房企全年业绩目标仍保守:普遍增幅为20%

澎湃新闻
2019-04-11 08:18

2019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出现“回暖”征兆,而三四线城市因前期需求透支严重,回调压力巨大。在整体市场延续下调阶段,部分一二线城市回升能否拉动整体市场回暖备受关注,同时,受市场影响,相较于2018年30%-50%的业绩目标增长率而言,对于2019年的目标,规模房企相对谨慎,增长率普遍定在20%左右。  

“短期预判来看,二三季度市场将出现反复波动,三月市场回暖并不能代表全年房地产形势。但是积极的信贷货币政策有助于缓解行业融资的压力。整体来看,TOP100房企3月单月业绩有所回升,但一季度整体规模略有下降。”4月9日,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在2019年一季度地产金融形势发布会上表示。  

小阳春能否持续?  

丁祖昱表示,在资金面、政策预期、银行信贷三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之下,市场目前已出现回暖迹象。来自克而瑞监测的数据,3月新房成交同比微增9%,其中一线城市增幅最为显著,“升温”速度甚至快于市场整体。二线城市则是“涨跌参半”,不同城市间差异明显,例如较明显的有宁波,一季度同比上涨80%。三四线城市“跌多涨少”,分化加剧。因此,丁祖昱建议房地产投资活动不能只看大周期,即全国房地产周期,更应该关注每一个城市的小周期,因为每一个城市的小周期决定了每个项目的命运。  

而从土地市场来看,一季度整体成交规模位于低位,二线城市与强三线城市地价同比、环比涨幅明显。丁祖昱表示,虽然土地市场目前趋于理性,但迫于销售压力,房企积极拿地,甚至会出现高溢价成交的情况。至于二手房市场方面,一季度延续2018年四季度以来稳步回升的态势,环比微增、同比增长15%左右,热点城市中上海、厦门成交创新高,广州、深圳、青岛等仍然呈下跌态势。  

“短期预判来看,二三季度市场将出现反复波动,三月市场回暖并不能代表全年房地产形势。”丁祖昱说道。  

规模房企全年业绩目标增长率普遍定在20%左右  

受市场影响,百强房企的销售业绩也有所波动。丁祖昱表示,TOP100房企3月单月业绩有所回升,但一季度整体规模略有下降。  

“2019年3月,房地产市场整体销售表现比前两月明显有所起色,一二线城市明显升温,但大部分三四线城市仍然延续调整,销售较为低迷。企业业绩表现上,Top100房企单月的销售规模同比增长,单月环比增速也远高于去年同期,但一季度整体业绩规模仍略有下滑。”丁祖昱说道。  

2019年一季度,除TOP20和TOP50房企外,各梯队权益门槛同比微升。其中,销售权益榜TOP10房企和TOP30房企的入榜门槛分别为303.4亿元和154.1亿元,分别同比提升4%和7.2%。销售权益榜TOP100房企门槛达到33.6亿元。  

行业周期下,各梯队房企竞争也相对激烈,数据显示,TOP3龙头房企一季度全口径销售金额同比下降近13%,TOP4-20的规模房企一季度累计业绩则同比增长达13.8%。  

对于2019年的目标,规模房企相对谨慎,增长率普遍在20%左右。与2018年30%-50%的业绩目标增长率相比较低。同时,目前绝大部分规模房企2019年的业绩目标增长率与2018年业绩同比增幅相比都较低。  

丁祖昱称,“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我们认为房企高杠杆经营、高增长模式注定不可持续,龙头房企如碧桂园、恒大、万科2018年已纷纷表示将由高速增长转向有质量增长。规模房企主动进行战略调整,对2019年的业绩目标预期整体较低也属正常。”  

克而瑞监测的数据亦显示,2019年1-3月新增货值超百亿的房企数量达到44家,对比2月份翻番。其中,龙头房企依然保持绝对优势,得益于资金的雄厚,百强新增土储货值的45%由TOP10企业夺走,行业集中度持续维持在高位。1-3月百强房企整体拿地销售比仅为0.31,相比2018年全年和2月末分别再降3、2个百分点,企业整体投资态度维持谨慎。  

在此基础之上,丁祖昱对2019年二三季度市场表现进行预判。他表示,考虑到行业资金链、政策预期、中美贸易战、股票市场、企业拿地等因素带来的影响,二三季度市场将出现反复波动,一二线、强三线城市在人口流入、产业发展、经济支撑等因素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将触底稳步回升,但不同区位、档次的产品可能面临去化压力。至于行业规模方面,他预计2019年整体销售面积将降5%,销售金额与2018年持平,维持在15万亿元左右。2019年开发投资增速维持在8%,房企竣工面积或将大幅增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万科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