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多城市限售楼盘“解冻”,对市场影响大吗? - 凤凰网房产北京
限售,是这一轮楼市调控中最典型的政策之一。2017年3月25日,厦门成为全国首个出台限售令的城市,要求新购住房须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随后,福州、青岛、广州、珠海,以及惠州、常州、东莞、扬州多个地方均出台“限售令”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16-51994463_0.shtml

多城市限售楼盘“解冻”,对市场影响大吗?

上海证券报
2019-04-16 07:48

限售,是这一轮楼市调控中最典型的政策之一。

2017年3月25日,厦门成为全国首个出台限售令的城市,要求新购住房须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随后,福州、青岛、广州、珠海,以及惠州、常州、东莞、扬州多个地方均出台“限售令”。

数据来自公开资料

时至今日,首批出台限售令的城市中,被“冻结”的楼盘将陆续“解冻”, 进入市场,坊间也传出了“部分房源可上市或将冲击市场”的流言。

对此,多位业内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普遍表示,此事对市场影响不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近期楼市“小阳春”炒作导致楼市波动,为此部分城市及时发布调控政策,以稳定市场预期。

据他分析,2019年房地产调控主要是看信贷政策。张大伟预计大部分城市限售不会取消,整个市场还将继续平稳发展。

记者了解到,近期部分城市的确在出台新的调控措施。

4月8日,深圳市住建局印发《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开展房地产市场领域“楼霸”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的通知,重点整治的“楼霸”行为包括十类,其中第六条、第七条直接关系投机炒作行为。

4月10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就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发布紧急通知,通知对开发商新房备案、宣传、销售等所有流程操作加以规范约束。

不仅如此,合肥市的通知还明确指出,将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哄抬房价”、“价外加价”、“捂盘惜售”、“虚假宣传”和“强制搭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违规企业将进行约谈并责令改正;拒不整改的,暂停项目网上签约,并将违规行为记入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向社会公布。

4月15日,坊间传闻长沙停止二套房契税优惠,4月22日起按4%税率收取。这也被业内理解为是给市场“降温”。

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场普遍预期,今年房地产调控的高压并未解除,一、二线城市房地产销售若过度升温,甚至可能触发房地产调控再度收紧。

中信建投研报显示,2019年一季度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额达到21107.9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同比转正,较前两月大幅提升11个百分点。

3月单月来看,百强房企实现销售额9364.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6.2%,单月增速较2月提升29.3个百分点。

究其原因,在于部分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供应增加,房企春节后集中推盘促使成交量显著回升,3月销售额环比2月增长82.5%。

正是因为市场的回暖,有专家反而表示不用担忧限售楼盘“解冻”可能会引发“抛售潮”。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记者表示,“如果房价持续下跌,或许会出现一批抛售潮。但近期楼市反弹,这一幕反而不会出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张英健(PO23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